點亮澎湖灣!假日就來海上花火節一起絢爛一下吧

娛樂生活

講到看煙火,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從2003年就開始舉辦,至今已經邁入第16個年頭,對許多當地人以及觀光客而言,花火節早已是每年不可或缺的活動之一,美麗又絢爛的花火總能讓數十萬的遊客慕名而來,無論大人、小孩都會被震撼的花火深深吸引,這不僅可以說是澎湖的「招牌行程」,更可以形容是台灣離島中最盛大又好玩的活動。

而今年的海上花火節已經在19日正式展開,開幕當天就吸引3萬人前來欣賞,除了傳統花火施放、歌舞表演及武轎遊街等節目外,還首度邀請夏季駐防澎湖的空軍天駒部隊,以低空衝場方式為開幕式帶來震撼效果。盛大開幕以後,接著花火節將在每周一、每周四於馬公市觀音亭園區施放煙火,另外還加碼4場周六場次,包括,4月28日、5月5日、5月12日、6月9日以及5月23日周三場次等5場。

澎湖花火節可以說是澎湖的「招牌行程」,深受民眾喜愛。(圖片來源/FB@澎湖逍遙遊)

24場璀璨煙火盛放,還添加國際化元素

特別的是,今年花火節還特地邀請保加利亞、西班牙、中國、比利時等國際團隊,跨國操刀設計煙火演出,讓今年的煙火秀不單單只是施放美麗的花火,還在花火中增添國際化的元素。

除了觀音亭園區的主場地,還有橫跨五鄉的場次,包括4月26日在西嶼鄉農漁特產市集、4月28日在白沙鄉吉貝嶼、5月23日在七美鄉火龍果市集、5月28日在湖西鄉小農市集、6月7日在白沙鄉丁香魚季、6月9日在望安鄉,結合在地特色煙火展演與表演,帶領遊客深度漫遊,活動將一路舉行到6月21日,一共會有24場精彩的煙火秀。

每年總能吸引數十萬民眾前來花火節共襄盛舉!(圖片來源/FB@澎湖逍遙遊)

看花火也能逛創意市集

另外,在母親節前夕,5月12日還額外舉辦「『箏』奇鬥豔」及「夕陽虹橋獨木舟」等活動,可體驗虹橋下划輕槳與獨木舟的悠閒,並欣賞風箏映夕照的美感,頗為輕鬆愜意。

如果來到澎湖一趟,除了必看的煙火秀外,還有花火節會場周邊也集結了許多在地及台灣創意展攤、鄉市公所、機關等,組成結合在地文創、手作、特色物產、公益的「花火市集」,讓民眾前來欣賞花火之餘,還有創意市集可以逛。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方便民眾前往花火節會場,澎湖縣政府也推出接駁車服務,只要民眾事前預約,就能搭乘接駁車直接從澎湖縣政府前廣場抵達會場,原班車往返,每場次在活動前2天就截止受理預約。花火節的活動期間相當長,想親眼看煙火盛放的民眾可以好好把握機會,錯過就要再等一年。

除了欣賞璀璨花火,在美麗的虹橋底下,可以欣賞到美麗的夕陽映出來的耀眼光芒。(圖片來源/FB@澎湖逍遙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