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看觀光展「產業沒賺錢講再多都是X話」

觀光

「將觀光要產業化,如果沒有賺到錢,講一大堆都是屁話。」最近被民進黨讓不讓柯問題纏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出席「2018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他在致詞時說,發展產業就是要賺到錢,他以自己為例子說,「我每次遇到外國朋友,都拜託他們把錢花完再回去。」

上半年全台最大旅展「2018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4日在台北世貿展覽館開幕,市長柯文哲與各旅行屆代表、華航、長榮、虎航、華信航空主管、各國駐台觀光官員一同出席開幕典禮。這次活動有350個參展單位,包括華航、長榮、菲律賓航空等合計提供5張機票作為抽獎獎品,相當盛大。

發展產業要能賺錢,否則是空話

柯文哲代表市政府上台致詞時,談到台北市發展觀光產業的邏輯,「就像世大運口號一樣,觀光能讓台北走出去,世界走進來。」

「台北旅遊發展第一個原則國際化,至少要有國際水準,所以後來的標案都不准用價格標,第二個原則就是把在地文化特色展現出來得在地化,第三就是要產業化。」柯文哲說至次看到台下聽眾沒有什麼反應,他就說,「產業化就是只要賺得到錢,如果沒有賺到錢,講一大堆都是屁話。」

談到產業化,柯文哲訝異的說,三月起台北市成為全世界第31個被米其林評鑑的城市,「你們知道嗎,被米其林評鑑那30家餐廳,讓台北市賺到很多錢。」原因是,「你很難想像真的有人一家一家去吃,要吃完30家。」他開玩笑地說,「我的個性一家餐廳排隊5分鐘我就不吃了。」

台北加入米其林,吸引大批饕客

另外他還以台北士林官邸為例,花季期間平均每天吸引4萬人次,「產業是要賺錢的,以前士林官邸不準賣東西,現在是要求他們擺攤位,如果每個人消費1千元,一天就會有4千萬元的收入。」

隨後柯文哲參觀了展覽會各攤位,並特別到台北市政府攤位宣傳,馬上吸引大批媒體追逐、民眾圍觀,除了和台北市新的熊讚互動,在包粽子活動時,他還特別與土耳其籍藝人吳鳳、新任的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陳思宇共同亮相,暗助她的曝光度。

然而現在農曆才3月,活動竟然是以包粽子為主題,主持人還在一旁力喊「包中」,讓一旁圍觀的民眾以為競選台北市長的活動就要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