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戰迷攻占總統府 但「尤達」不在家

政治

「今天是我第一次在總統府接待來自地球以外的朋友。」副總統陳建仁在被封為「星際大戰日」的今天(4日),在總統府遇上了100多位星戰迷特別打扮成星際大戰中的各個角色前來拜訪。看到台灣星際大戰粉絲團大陣仗前來,他代表府方接見時忍不住幽默地說:「今天我們總統府的尤達大師不在」,引來現場歡笑不斷,因為他口中的尤達大師就是指蔡總統。

5月4日上百位的星戰迷參觀總統府時,先是由扮成反叛軍飛行員以及帝國軍的星戰迷,在西大門和憲兵共同站哨,由於在總統府前,很難得能看到這樣的景象,因此吸引不少民眾駐足拍照。

扮成反叛軍飛行員以及帝國軍的星戰迷在西大門和憲兵共同站哨,畫面看來格外「跳tone」。

為何5月4日是星戰日?

為什麼今天是世界星際大戰日呢?事實上,這個節日緣起於系列電影《星際大戰》中一句經典台詞,「願原力與你同在」(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影迷取其諧音,變成「於5月4日與你同在」(May the fourth be with you),於是,5月4日也就因此成了「星際大戰日」,雖然這並非官方紀念日,但對於許多影迷來說,這天依然是別具意義的一天。

有趣的是,說到星際大戰,其實總統府內就藏著一位「尤達大師」,就是最初星戰男主角天行者路克的師傅。這位被形容是總統府尤達大師的人其實大家都不陌生,就是總統蔡英文,因為在2015年時,蔡英文登上《時代》雜誌的封面照片,但卻意外被網友認為很像《星戰》中的「尤達大師」,因而掀起一波「撞臉」討論。

當時,民進黨副秘書長劉建忻還跟風送蔡英文一個尤達馬克杯。事後,蔡英文不但開心收下馬克杯,甚至常常將杯子帶到民進黨中常會上使用,從此之後,尤達大師的稱號也就這樣跟著蔡英文,直到現在。

星戰迷攻總統府,但尤達不在家...

然而,陳建仁4日在新聞中心和星戰迷們會面時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在總統府接待來自地球以外的朋友,不管大家花了多少時間到地球來,他都代表總統府歡迎大家,「台灣在地球上是個美麗的地方,有豐富自然和人文資源,if you all come in peace,歡迎大家來作客。』

此外,陳建仁還引用尤達的話“size matters not”說:「台灣比想像中來得大,今天是5月4日,對一般人來說是普通日子,這是全球星戰迷一定要慶祝的原力日,“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always”」,最後,所有星戰迷開心地與陳建仁合照,一邊擺POSE拍照、一邊高呼著經典台詞。

值得一提的是,人在桃園參訪的「尤達大師」蔡英文致詞時也提到,「今天5月4日是星際大戰日,剛好考察亞洲矽谷的行程也很有科技感,所以要用一句話來祝福大家『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台灣AIOT加油』」,搭上星戰日熱潮的談話也引發現場一陣笑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