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軍奮戰「侯丁連線」 為什麼蘇貞昌老神在在沒在怕?

新北選情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繼中和之後,再跑藍色票倉,展開拔樁之旅。

今(7)日來到汐止區禮門里與當地里民座談,並前往公視著名電視劇《通靈少女》拍攝地濟德宮祭拜,希望能拉攏當地泛藍選票。蘇老縣長回來與當地里長們回憶當年自己如何治水有功,包括基隆河的整治工程與員山子分洪建設,前水利署署長陳伸賢也前來站台,外界猜測陳未來將會加入蘇的團隊。

對此蘇貞昌表示,未來若當選市長,「新北市團隊一定會邀請專業人才來幫忙。」只是面對民進黨台北市長選情膠著與藍營已經打造好的台北新北「侯丁連線」,目前顯得「孤軍奮戰」的蘇貞昌可能還得再加把勁。

勇哥:最強領頭羊才能帶動老縣長

在前總統陳水扁於上週五舉辦的募款餐會上,只見想要參選台北市長的兩位綠營候選人前副總統呂秀蓮、立委姚文智,以及脫黨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都前來參加,連取得綠營高雄市長的參選資格的陳其邁也有出席,卻唯獨不見蘇貞昌身影,目前就有傳言說,這是因為蘇貞昌將在泛藍票倉打仗,出席陳水扁的餐會恐影響選情。

蘇貞昌沒到,不過陳水扁倒是很關心蘇貞昌的選情。

阿扁經營的粉絲專頁「新勇哥物語」,之前曾批評蘇貞昌「老人回鍋」,也質疑黨中央為何不支持立委吳秉叡出征,十分關注新北市一役的他,今日又發文表示,「(台北市長)民進黨要是有重量級強棒出擊,同時扮演2018地方大選領頭羊角色,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將是最大獲利者!」

意味著黨中央對於雙北一役,縱使台北市難打,至少得先保住新北市戰局,可是誰會是最好的領頭羊?對此蘇貞昌表示,「不知道他(指陳水扁)是怎麼樣寫的」,不過未來雙北一定會有很多互動聯繫合作,「所以現在沒有辦法去評論。」

「侯丁連線」不擔心?

民進黨的「重量級強棒」,不外乎外界頻頻點名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與行政院長賴清德,但是兩人都不太可能離開現在的位子,面對遲遲找不到理想台北市長人選,加上國民黨形成的「侯丁連線」,蘇貞昌戰得有點孤單,對此,他自我安慰地表示,不會焦慮對手聯盟,「新北我非常熟,到處都是朋友,最重要的還是努力讓新北市民能夠接受我。」

柯粉拿老縣長出氣?

現在民進黨基層、內部「不禮讓柯文哲」的呼聲大,對中央形成壓力,但是高層也心知肚明,苦於找不到強棒人選,加上這次年底大選,年輕人的票成為關鍵。而現任市長柯文哲擁有大批年輕粉絲,外界推測,若民進黨最後決定與柯文哲一較高下,將連帶對蘇貞昌選情來帶衝擊,年輕人恐怕在新北也不買單民進黨推出的蘇貞昌。

對此,欲拉攏年輕族群,最近很努力在經營臉書、IG的蘇貞昌說,「我想,怎麼樣的情況很難估,我還是希望為新北找一個怎麼樣讓新北更好的人,才是新北市民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