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還是出去吃? 媽媽:「想煮就煮 不想煮就不要煮!」

美好食光

「你想出去吃還是在家裡吃?」
「家裡吃。」小二生回答。
「為什麼?」
「在家吃比較方便,而且比較省錢。」
「就這樣?沒有別的原因了嗎?」
「沒有了。」小二生很老實。
「你要說,因為馬麻煮的很好吃。」孩子,為人母的必須教你社會化的重要...。
「喔,因為馬麻煮的很好吃。」

煮婦感到滿意,結果大班生爆哭:
「我要出去吃,我不要吃馬麻煮的。馬麻煮很久。」於是,煮婦就決定開火在家吃。

(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分享這個故事,是要勉勵煮夫煮婦們,今天想煮就煮,明天不想煮就不要煮,煮的再好吃,動作再快,遇到白目的客戶,還是會挑毛病,煮的人開心最重要。^_^

#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
#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

=======================================

冰箱剩幾片龐多米吐司,烤成大蒜麵包

1.烤箱預熱200度,吐司噴一點水,放入烤箱烤5分鐘。
2.大蒜壓成泥,加入無鹽奶油,塗在步驟1麵包上,再烤7分鐘。即成酥脆大蒜麵包。

龐多米吐司,烤成大蒜麵包。(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蕃茄醬義大利麵:
1.油鍋炒香洋蔥丁、蒜末、培根
2.炒香絞肉
3.加入整粒蕃茄罐頭,加一點水、調味。
4.做以上準備時,同時起一鍋水,煮義大利麵,依包裝註明時間煮至彈牙口感。起鍋後,淋上步驟3的肉醬。

蕃茄醬義大利麵。(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重點說明:
為了加快速度,步驟3跟4也可以合併處理。但水量要夠多,也就是步驟3的肉醬加入半鍋的水,煮滾後,放入義大利麵,依包裝上時間煮麵。一鍋式的煮法,優點是可一鍋解決,但水量一定要夠多,否則太乾就不好吃。但若不趕時間,建議分開煮才是正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