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蔡依林都住這裡 北市超級蛋黃區近日再傳破億豪宅成交案

房市

台北市大安區是房價的蛋黃區,而從信義路三段至和平東路二段,以及復興南路二段以西至建國南路二段,都屬「瑞安生活圈」,更是大安區裡的超級蛋黃區。

由於公共交通方便,有文湖線和信義線外,還有多條公車路線經過,而在信義路有大安森林公園站、大安站,另外復興南路二段也有科技大樓站,生活機能健全,吸引許多名人像是吳宗憲的老婆張葳葳的「瑞安馥邑」、藍心湄的「瑞安璞石」、蔡依林和蕭亞軒的「瑞安懷石」及桂綸鎂的「瑞安傑仕堡」都進住瑞安生活圈。

和平東西路也是豪宅名人一條街

而距離「瑞安生活圈」不遠的「師大生活圈」,則是以捷運古亭站為中心,和平東西路為幹道,分屬大安區及中正區,但「大安區」房價因門牌效應的影響,硬是比中正區房價高出一至二成。

而和平東西路也是名人最愛的豪宅一條街,像是第一名模林志玲在2005年以每坪約50萬元,約總價5500萬元買下「百達富麗」28樓頂樓豪宅。而歌壇天后「阿妹」張惠妹在2009年豪擲2億8千萬購入泰安街的「泰安連雲」10至12樓樓中樓,共3層總共211坪。還有知名作家九把刀也在和平東路一段的巷弄裡,購買了僅有6戶的「大學十方」。

而周董除了於2008年,用3500多萬買下位於牯嶺街的「元大欽品」76坪12樓頂樓戶外,之後又砸了6.6億買了位於台北市和平東路、金山南路口「和平大苑」,讓和平東西路周遭房市星味十足。

企業主砸2.6億與周董做鄰居

而近日根據實價登錄資訊,2018年2月交易23樓戶,總價2.68億元,扣除車位後每坪單價落在165.14萬,總坪數為205.67坪,買方為電子產品銷售商的高姓董事,是繼醫美品牌DR.WU董座買下25樓後,又是一筆企業入主豪宅的成交案,而成交價因樓層高低,尚屬行情範圍。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和平大苑」位於師大生活圈,機能便利,金山南路門牌走小坪數產品,和平東路一段則規劃百坪豪宅,1樓門廳氣派,中低樓層單層2戶,高樓層1層1戶,周董樓中樓頂樓戶最受矚目,總價為6.6億,單價來到在225萬,而25樓與此次揭露之23樓,單價在165~170萬,都屬於該社區合理的高樓層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