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本茂亂入!瑪莉歐兄弟成為iPhone 7發表會最大亮點


蘋果(Apple)年度iPhone新品發表會在周三正式登場,由於外界在事先早已透過各項傳聞獲知新一代iPhone的設計與功能,正當大家都認為此次發表會將不會有太多驚喜時,沒想到被稱為「瑪莉歐之父」的宮本茂竟然意外現身台上,宣布任天堂(Nintendo)最知名的超級瑪莉歐兄弟遊戲將正式登上iOS平台,瞬間將蘋果發表會變成任天堂的主場,並成為各大媒體報導時鎖定的主要焦點。

根據宮本茂透露,該款遊戲的名稱為「超級瑪莉歐快跑」(Super Mario Run),與傳統超級瑪莉歐兄弟一樣屬於橫軸捲動式遊戲,因此應該可以對大批懷舊的瑪莉歐粉絲構成很大的吸引力。

與「寶可夢GO」(Pokemon GO)相同,「超級瑪莉歐快跑」也是一款免費下載的遊戲,不過需要付費才能享受遊戲的所有完整內容;iPhone與iPad的使用者預計在今年年底以前便可率先體驗這款新的瑪莉歐兄弟遊戲,至於在Android平台上登場的時間則要等到明年以後。

任天堂可直接享有遊戲獲利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超級瑪莉歐快跑」乃是由任天堂與手機軟體公司DeNA共同開發,因此任天堂將可以直接享受到遊戲銷售帶來的收益;在該項消息激勵下,任天堂的股價在周四日本股市開盤後立刻飆漲18%,再度逼近3萬日圓的關卡,而DeNA的股價更是直接跳空漲停,不過兩者在稍後隨即面臨獲利了結的賣壓,目前股價漲幅已明顯縮減。

自從任天堂在次世代遊戲主機戰爭逐漸不敵索尼(Sony)的PS4與微軟(Microsoft)的Xbox One之後,外界便不時呼籲任天堂應重新聚焦遊戲軟體本業,並利用過去累積的豐富遊戲資產進軍手機遊戲市場;在去年12月,任天堂宣布與DeNA進行策略結盟,希望借助DeNA在手遊市場的經驗與技術,幫助任天堂將旗下的知名遊戲移植到行動裝置平台。

今年年初,任天堂與DeNA共同發表了第一款稱為Miitomo的社群通訊軟體,使用者可以像在Wii平台上一樣,創造自己專屬的卡通化頭像;接著在今年5月,兩家公司宣布將會在明年3月以前推出4款手機遊戲,其中知名的聖火降魔錄系列(中國與香港翻成火焰之紋章)與動物之森系列,預計將會在今年秋季登陸iOS與Android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