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台北市長搶頭香 錕P砲轟柯P喊不出「I DARE」

北市選舉

在歷經七月的粉絲團關閉羅生門後,號稱台灣最高齡網紅「Power錕」李錫錕終於在今(27日)正式以無黨籍身份登記參選台北市長,拔得頭籌成為台北市選委會第一個登記的市長參選人。

而李錫錕一發言馬上就瞄準了現在人氣最火紅的柯文哲,他表示出來參選,就是為了終結柯文哲給台北市帶來的亂象,「現在政客都非常保守、算計,但是缺乏『我敢』(I Dare)兩個字。」

李錫錕認為現在沒有政客像他一樣敢大聲講出「我敢」,而這是終結柯文哲亂象的市長候選人一定要有的人格特質之一。面對現在的青年低薪、居住、就業等問題,他也指出台北市不能只有挖東牆補西牆,而是需要透過政策來開源、增加收入,「所以我的政策特點就是開源」。

他也提出了兩個主要政見,包括開拓台北夜經濟、與和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一致的政見- 遷松機蓋社會住宅。

正式登記參選搶頭香,炮口先對柯P再說

在參選記者會上,李錫錕表示將推動的政見會跟其他候選人不太一樣,第一李錫錕主張要中央盡速遷移松山機場,把松機原用地蓋五萬戶社會住宅、讓年輕人解決租房問題,地下則增設遊戲場競技場、Shopping Mall。

李錫錕形容這個建設會讓台北的心臟跳起來,而不是現在的勉強求生。對於這個政策,除了解決年輕人住宅問題外,李錫錕也認為可以解決北市長期以來無法解決的都更問題,很多住戶都是因為都更時沒有其他房子住而拒絕都更。他表示這些新蓋的社會住宅將會撥出一萬戶將會當作中繼住宅,讓都更中的住戶有地方住。

至於整治經費來源,李錫錕曾在三月宣布參選時透露,「松機特區」預估8年約需2000億元,中央、地方出1600億元,不足的預算可以透過發公債的方式因應。

第二為推動「夜經濟」(night economy),李錫錕表示雖然台北已有夜生活、許多知名夜市,但是缺乏整合領導夜生活的單位。他提出以荷蘭阿姆斯特丹模式設立「夜市長」,讓台北成為亞洲第一個有夜市長的城市,夜市長將會整合台北夜生活的餐廳、表演場與文化活動資源。

學生范雲因保證金退選,老師錕P拿得回?

在上週,台北市長擬參選人范雲就因為候選人保證金200萬元的高門檻,宣布不參選台北市長,李錫錕對此表示,當初范雲是他當年政治學課全班最高分,喊話范雲「張開雙手歡迎她再度加入課堂」一起打拼。

至於李錫錕的參選經費來源,他表示自己是拿祖先的財產出來抵押。若李錫錕這次要拿回保證金,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台北市長候選人必須拿下超過總選舉人數的10%票數,才可以取回保證金。若以2014年來說,台北市長的總投票數有214萬人,候選人必須拿下21.4萬票才行。

翻開台北市市長選舉紀錄,可以發現從1994年實施市長直選以來,藍綠兩黨以外,只有兩人有拿到超過10%的票數,包括1994年以新黨提名人身份參選的趙少康,拿到總票數的30.17%、共42萬票(落選) ,還有2014年以無黨籍身份參選的柯文哲拿到總票數的57.16%、共85萬票(當選),可見李錫錕選戰之艱辛。

錕P小編爭議後再出發,70萬粉絲剩3萬

歷經七月「Power錕的紙牌屋」的粉絲專頁無預警關閉,演變成後來粉絲專頁團隊、李錫錕雙方互咬的局面,李錫錕表示粉絲專頁團隊向他漫天要價經營權,而團隊則反控是因為李錫錕拖欠行銷的費用,顯然演變成羅生門。

原有70萬臉書粉絲的李錫錕,再重開專頁「李錫錕 POWER 台北」,目前粉絲人數只有約3萬2千人,在參選後是否有辦法逐步贏回這些「被刪掉的紛絲」仍有待觀察。

而原來也打算參選以無黨籍身份參選的泌尿科醫師邱文祥,在前幾個禮拜宣布退選後,最終在國民黨延攬之下加入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選舉團隊、擔任顧問,目前台北市長呈現藍、綠、白三強鼎立局面,如今李錫錕宣布出馬參選,也令北市選戰增添了許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