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做過都難逃被移送 找找看,行政院還漏掉誰?


4位前金管會主委,2位前財長,通通因為兆豐案,破天荒一起被行政院移送監察院究責。這6位財金要員,其中4位出身政大,之中又有3位是「政大財政幫」。不過,現任財政部長許虞哲曾在記者會中公開表示,發生兆豐案當時主管公股的是「另一位次長」,不是他。請大家一起找找看,到底是漏掉了誰?

被移送監察院的歷任財政部長與金管會主委:

陳裕璋

金管會主委任期:99/5/14~102/7/31

國立臺灣大學商學研究所碩士。曾任臺北市政府秘書長、副市長、財政部證券管理委員會、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處長、行政院參事。

曾銘宗

金管會主委任期:102/8/1~105/1/31

國立臺北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博士。曾任財政部常務次長、政務次長,金管會檢查局局長、銀行局副局長、臺灣省合作金庫副總經理。

王儷玲

金管會主委任期:105/2/1~5/19

美國譚普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博士。曾任金管會政務副主委、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副院長、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第一金控董事、政治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系系主任。
 

丁克華

金管會主委任期:105/5/20~10/3

政治大學財政研究所博士。曾任櫃買中心董事長、中華公司治理協會理事長、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

張盛和

財政部長任期:101/6/4~105/5/19

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經濟系碩士、國立政治大學財政學系碩士。財政部任職36年從財政部稅制委員會科長、一路歷任到財政部長。

許虞哲

財政部長任期: 105/5/20~至今

美國哈佛大學法學碩士,國立政治大學財政研究所碩士。從財政部賦稅署、國稅局長、財政部主秘一路歷任到財政部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