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蘇貞昌隔空交火 一個韓國瑜壞了他們多年情誼

政治

這兩天行政院長蘇貞昌戰力十足,分別與國民黨兩位總統初選候選人郭台銘和韓國瑜隔空交火,雙方你還我往,精彩度破表。

起因是上週高雄市長韓國瑜到行政院希望中央幫忙高雄防疫,不過之後蘇貞昌卻在臉書上公布的院會影片中,其中韓國瑜低頭沉思的樣子像極了在打瞌睡。影片出來後,韓國瑜接受訪問時說,第一次參加蘇貞昌召開的行政院會,沒想到被剪接修理,他強調「下次再有攝影機對我,我會當場拒絕」。

郭董質疑蘇貞昌變「政治」了?

也因為這部影片,讓郭台銘公開替韓國瑜抱屈,郭台銘受訪時表示,用2個鏡頭對著不同黨派的縣市長,還放在網路上,蘇貞昌是老縣長,沒想到變得這麼「政治」。「從過去認真的人變成鬥爭的人,如果我當總統,就把這行政院長換掉!」郭台銘說。

郭台銘表示,過去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職務時是個好縣長。郭甚至透露一段秘辛,說過去第一次與蔡英文見面交流,都是拜蘇貞昌所牽線,只是當時蘇貞昌是行政院院長、蔡英文是行政院副院長的蔡英文。「是蘇貞昌塞紙條,請蔡英文務必在用餐時間與郭我聊聊。」郭台銘說。

曾經想把總統票投給蘇貞昌

郭台銘表示,當時的蘇貞昌真的是「少政治、多執行」,但最近的蘇貞昌有些改變,若他能夠改回來,還是一位非常能幹的院長。郭台銘最後甚至爆料自己當初是希望蘇貞昌能夠出來選總統,「如果他出來選,我這一票可能就會投給他,很可惜那時候他沒有出來。」

其實郭台銘過去與蘇貞昌的互動相當不錯,確實在去年10月,九合一大選前,蘇貞昌接受《信傳媒》專訪時也曾說過,過去在新北打造對企業友善的環境,曾因鴻海2004年在頂捕工業區的建設,有效率的將永寧到頂埔捷運快速連接並通車,而被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大讚是「做事的人」。郭台銘甚至曾經抱怨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沒有蘇貞昌認真。

只是現在時移事往,風水轉了一圈,蘇貞昌又重新回到閣揆的位置,總統變成了蔡英文,而當年的企業家郭台銘也親自站上「政治」第一線,要選2020總統,當郭與蘇都成為政治中人,兩人想要如過去一般「少一點政治味」,恐怕已經是不可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