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迪士尼合作破局 蜘蛛人「被談判」消失後鋼鐵人接班人會換誰?

商業

很多人心中都有一個漫威宇宙(MCU),在《復仇者聯盟4》中劇情走向看起來蜘蛛人將成為「鋼鐵人接班人」,接著趁勢上映的《蜘蛛人:離家日》在全球票房也大賣,現在卻傳出迪士尼方面與索尼影業因談判破局,漫威總裁凱文費吉證實了未來不會再製作任何《蜘蛛人》系列電影。

第三代小蜘蛛才好不容易回到漫威

出自漫威的英雄人物「蜘蛛人」,電影版的拍攝權原本歸屬於索尼影業,經歷200年的陶比麥奎爾和2012年安德魯加菲所扮演的兩代蜘蛛人後,索尼與漫威才終於在由湯姆霍蘭德扮演的第三代「小蜘蛛」時候談妥,中間歷經超過10年,才讓蜘蛛人得以回到漫威,小蜘蛛在《美國隊長3》中現身後,便開始加入漫威宇宙,甚至在《復仇者聯盟4》鋼鐵人壯烈犧牲後,小蜘蛛被看作是「鋼鐵人接班人」

收益分潤難達共識,終談判破裂

7月上映的《蜘蛛人:離家日》在全球賣破11.09億美元,成為了索尼影業有史以來最賣座的一部電影。過去雙方協議,若是《蜘蛛人:離家日》全球票房為突破10億美元,索尼影業就會收回自己獨有,想不到超過了卻反而有新的問題。

根據《Deadline》報導,迪士尼方面要求《蜘蛛人》系列電影票房利潤為五五平分,而這就會關係到蜘蛛人之後出現在「索尼漫威宇宙」的雙方收益,索尼影業認為迪士尼已握有《蜘蛛人》系列周邊商品利潤,不願意把電影票房利潤分一半給迪士尼,導致雙方高層擬定的新條款未達共識,最後談判破裂,蜘蛛人再次離開漫威宇宙。

百萬人湧入「小蜘蛛」IG留言表達不捨

男星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最新一代「小蜘蛛」的飾演者,演出的2部獨立電影叫好叫座,不過未來漫威宇宙裡,可能看不到蜘蛛人身影,「小蜘蛛」湯姆霍蘭德的回歸成了未知數,讓影迷相當驚愕。

湯姆霍蘭德IG湧入了大量網友留言,紛紛留言「不要離開MCU(漫威宇宙)」、「拜託告訴我這是不是真的」,甚至有人懷疑他本人知道消息了嗎?

到目前為止,湯姆霍蘭德的最新一則貼文雖然與此事件沒有關係,但讚數已經突破500萬,留言數也超過5.5萬則,足以看見,蜘蛛人被消失在漫威宇宙,最難以接受的就是忠實的漫威迷們了。

而未來復仇者聯盟的劇情走向又會如何,鋼鐵人的接班人又會是誰,同時也是漫威迷們關心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