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迎戰郭台銘!韓國瑜強壓地頭蛇 踩線板橋慈惠宮

2020大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初選獲勝後,首度由競選辦公室舉辦大型造勢晚會,當天新北市三重水漾公園附近,除了沿線捷運湧現少見的擁擠人潮,包括許多中南部支持者也都包遊覽車北上。主辦單位宣告當天人數超過35萬人,不過據在場輔選人士保守的評估,則認為至少15萬人左右。

雖然過去韓國瑜不斷遭到媒體與網路的嘲諷、攻擊,但從現場活動人數規模與氣氛來看,韓國瑜仍維持住一定支持熱度,而除了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前市長朱立倫未到場背書,包括新北市議長、議員與12區立委參選人都到齊,還有其他各縣市議長、議員與立委參選人等,以及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吳敦議、前主席洪秀柱、前北縣長周錫瑋等黨內大老與前閣揆張善政都到場,營造團結打破換瑜的氣氛。

而這次韓國瑜成功造勢,確實再度展現群眾實力,對過去在網路與媒體上不斷遭受負評的韓國瑜與支持者有振奮效果,除了現階段民進黨無能量舉辦如此規模的造勢,更重要的也是對即將宣布參選的郭台銘製造壓力。

挺韓的國民黨人士認為,如果郭陣營沒有能力比照辦理,而只有媒體、民調上的空氣與風向,支持者可能會逐漸回流。這也是為何韓國瑜接連跑了板橋慈惠宮的行程,也就是要在這間郭台銘童年常住的發跡廟和郭董較勁,壓制的意味濃厚。

馬英九被轟下台 內部整合再現憂慮

雖然一度發生前總統馬英九發言助講時間太長,被台下韓粉噓聲鼓譟,最後講稿還沒念完就被主持人請下台,馬還錯愕的說了一句「我還沒講完」。韓國瑜兩天內連續3次致電給馬,終於取得諒解。

不過藍營人士觀察,韓國瑜過去就對馬英九多有不滿評論,現在又因馬英九勸進郭台銘參選的傳聞發酵,讓韓粉對馬更加反彈,這次在造勢場中公開「洗臉」,引起親馬的黨內人士如北市議員徐巧芯、羅智強的批評,對未來黨內整合恐怕又再蒙上陰影。

郭台銘挖藍委牆腳,傳要求不掛合照看板

而這次韓國瑜成功造勢,確實再度展現群眾實力。挺韓的國民黨人士認為,如果郭陣營沒有能力比照辦理,而只有媒體、民調上的空氣與風向,支持者仍可能會逐漸倒向。

據了解,許多藍委都傳出「被要求延後或不要掛上與韓國瑜合照的看板」。有不具名藍委就指出,在黨內最近的選舉PK小組會議中,代表藍營參選新北土城立委的林金結就透露,自己「被郭台銘辦公室要求,不可太早掛出與韓國瑜合照的看板」,否則就會鼓動盧嘉辰參選競爭。

消息人士說,也正因如此,讓同樣在場的林德福當下決定,要即刻在自己參選立委的新北永和區掛上合照看板;而林金結同樣也提前在8月底就掛上與韓的合照看板,但在郭台銘鴻海公司所在的土城,還有發跡出身的板橋區,都仍有一定的影響力,也讓當地的藍委參選人難免承受或多或少壓力。

郭台銘宣布參選後挑戰浮現,啟動連署條件多

根據《信傳媒》報導,郭台銘即將在9月12日宣布獨立參選,並啟動連署。藍營評估,郭台銘雖然目前看來民調具有一定優勢,但在宣布參選後就將開始接受檢驗,目前的支持度勢必將面臨下滑挑戰。

黨內人士說,包括即將在17日後啟動的連署,依法規定將必須公布副手人選,對於選舉文宣策略來說是少了打一張牌的機會;而缺乏組織的參選連署要如何在全國22縣市設點,在11月中前就完成28萬多份合格連署書,郭陣營仍有許多挑戰要克服。

同時還有未來如何在選舉行程中避免失言,有效向選民論述可行且吸引人的政策,而不被對手批評挑毛病,未來就要看郭董的個人表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