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的他應該是最大英粉!韓國瑜碩士論文點出「一國兩制」致命矛盾

政治

台灣教授協會今(26日)舉辦「韓國瑜市長碩士論文說明會」,指出韓國瑜早在31年前的碩士論文《從中共「對台統戰」策略看兩航談判》中預知香港反送中運動最具爭議的《逃犯條例》會是「一國兩制」的致命矛盾,且對「一國兩制」以及「和平協議」都認為是不可行的統戰伎倆。

事實上《信傳媒》早在今年1月,就針對韓國瑜30年前的碩士論文至今判若兩人的言論,做過相關報導。

韓國瑜稱中共是微笑但持狼牙棒的兇悍巨人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賴振昌表示,韓國瑜的論文有9大重點分析,從中透露青年韓國瑜堅決反共、洞悉統戰伎倆的態度,論文指出,中國統戰雖然姿態溫和,但具「強烈的最終鬥爭性」,並以「微笑但手持狼牙棒在後的兇悍巨人」形容中共。

除此之外,韓國瑜指出,中共的「和平統一」都是假的,且未放棄武力解決台灣問題。論文也強調,統戰的最高策略就是使台灣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地方政府,並主張台灣應該要有強大的國防武力,應加強軍備的提升。

最令人佩服的是,韓國瑜31年前便認為「一國兩制」是中共憲法的自我矛盾,明顯違憲,當時韓也引證台灣教授翁松燃提出罪犯受審的問題,擔憂逃犯會從香港被引渡,成為現在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先知。

30年前大預言家,30年後韓國瑜進入統戰機關

南社社長翁銘章表示,韓國瑜昔日的主張都是白紙黑字寫在他的碩士論文中,對於「一國兩制」的矛盾切中要害,而現在香港面臨的問題也是將來台灣可能遭遇的處境,因此翁銘章表示,希望今日的韓國瑜能莫忘初衷,與台灣社會一同參與929力挺反送中的活動。

民進黨大安區立委參選人謝佩芬則表示,年輕的韓國瑜真的讓人非常佩服,但她質疑,30年前韓國瑜充滿保家衛國的決心,對比現在韓的作為,包括進入統戰機構的中聯辦,也與國民黨黨團一同反對代理人法,看不出提防統戰的主張。

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王智盛也說,30年前韓國瑜是大預言家,但30年後的韓市長成為台灣第一個正式踏入中聯辦的官員,不禁讓人懷疑,到底是不是同一個韓國瑜?

30年前的韓國瑜應該是最大的英粉

王智盛也說,韓的碩士論文精準地了解統戰的本質,甚至將中共形容為「手持狼牙棒的兇悍巨人」,如今卻沒聽過他說什麼批評中共的話,除了over my dead body以外,韓要怎麼面對口中的兇悍巨人?

王智盛指出,韓的論文寫道,兩岸之間不應該單方強制性為對方設計制度與規範,然而「習五條」所定義的「九二共識」,正是由中共明確設計的一中原則、終極統一和一國兩制,因此王智盛質疑,韓公開表示支持「九二共識」,這不就接受單方為對方設計的制度與規範?

王智盛表示,30年前的韓國瑜基本上是與現在總統蔡英文的兩岸政策一致,30年前他能有這樣的解析,代表他不是草包,希望韓現在不要自我實現毀滅。賴振昌也認為,按照韓國瑜30年前的論文,他應該會是最死忠的英粉,因為提倡的主張與蔡英文皆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