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南門中繼市場試營運 明亮寬敞店家、民眾都說讚

飲食生活

南門中繼市場17日開始試營運,原南門市場為了配合捷運萬大線改建於7日暫停營業,共257攤位搬遷至杭州南路二段55號,3年後仍會搬遷回原址。著名主廚程安琪(台灣已故名廚傅培梅之女),開幕當天也到現場一一跟各攤販親切打招呼。

南門中繼市場外觀。(攝影/郭怡君)
名廚程安琪到場了解南門中繼市場新環境。(攝影/郭怡君)

南門中繼市場,三層攤販聚在同一層樓變得更加熱鬧

原南門市場將堅果雜貨、生鮮熟食、百貨區分成3層樓,而南門中繼市場全都將攤販聚集在一樓,二樓則是美食區,有座位讓民眾可以現場享用。

由於一次將所有攤位聚集在同一層,有民眾表示「以前從來沒看到生鮮,還是我都沒有走到那一塊?」大多數民眾今天多來認識環境,確認自己熟悉的攤販所在區域。將三層樓聚集一層樓反而更顯熱鬧。

民眾與店家對於新環境普遍認為,更亮、更乾淨、更寬敞、更舒適、動線優良,對消費者更友善。16日尚未對外營運時,有老主顧就迫不及待跑來確認愛店所在,著名攤商也多表示滿意。

金龍肉乾-南門本舖的二代王健安表示「這裡超乎我們想像,原本想說只是中繼市場,不會像之前那麼繁華。」合興糕糰的員工表示「今天看到的老客人都有買,說不定三年習慣後會不想回去呢!」大連食品則是花了100萬裝修攤位,讓新環境變更好。

東西品質一樣好,客人自然來

新地方、新氣象「對於舊址也會有不捨,因為當地的公家機關、人潮很多,但是新的環境做起來就好。市政府給哪麼一大塊地,一定要做起來。」快車肉乾29年資深員工認為要讓自己有自信,告訴客人東西品質一樣好,這樣客人自然就會來了!

金龍肉乾是40-50年老店,主要是肉類製品,肉鬆肉乾全是自製自銷並研發各種不同口味,傳統的原味蜜汁肉干,也研發蒜味、黑胡椒、泰式等。有嚼勁的超薄的肉紙,也有多種口味。還有來到中繼南門市場的新亮相的產品「金圓滿肉干」研發出特有的煙燻口味。

億長御坊聽從顧客的建議,添購新櫃子讓食物更保鮮衛生。(攝影/郭怡君) 

「舊南門市場櫃位讓客人比較不舒服,因為客人要走到裡面去,過年過節時會怕工作人員搬運東西燙到客人。」億長御坊也趁機在新址添購百貨公司陳列食品的櫃子,有別於以往煮好的菜會暴露在外,現在整體攤位看起來更乾淨舒適。

億長御坊食材新鮮健康,菜不放味精、豆製品全是非基改。甚至清潔環節,老闆每天早上5-6點到市場跟員工一起洗菜,把關最初環節,堅持洗菜一定是女生下去洗,因為比較細心,且規定要一片一片撥起來洗。看到客人的支持,便覺得再辛苦也不累。

南門中繼市場

交通:中正紀念堂2號出口每10分鐘一班接駁車

地址:杭州南路二段5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