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味道」的直播 黃國昌連夜殺到樂樂養雞場砲轟屏東周典論 幫她創造聲勢

地方

屏東縣枋寮鄉由屏東縣議員周碧雲所經營的樂樂養雞場,多年來一直存在惡臭問題,令當地民眾不堪其擾,時代力量立委過去曾在立法院質詢過此事,26日晚間又有惡臭飄出,黃國昌立刻起身南下,半夜開直播怒罵20幾分鐘,表示自己「看不下去」!

由於時代力量與在屏東二選區宣布參選的律師張怡保持合作,競爭對手就是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的女兒周佳琪,黃國昌連夜殺到屏東,頗有助張怡一臂之力、創造聲勢的味道。

連夜南下屏東,對農委會最失望

屏東縣議員周碧雲所經營的樂樂養雞場,因為雞屎的惡臭,讓當地居民多次提出抗議表達不滿,立委黃國昌過去曾在國會針對此事質詢農委會,26日晚間看見又有網友在社團的留言後,決定工作結束直接搭高鐵南下,強調自己是一分證據說一分話,親自去感受網友所說的臭味。

半夜接近12點,黃國昌用臉書在樂樂養雞場附近開了直播,怒批養雞場在半夜,大型風扇不斷將惡臭一陣一陣的往市區方向送,並表示,他從枋寮市區一路到樂樂養雞場的過程中,只能說那位留言的網友所說的對臭味的嘲諷說法「是真的」。

接下來黃國昌指名屏東縣議長周典論,表明自己過去這段時間,無論是在國會裡,或是獨立開記者會,對於周典論以及其親屬的相關違法事件,至少質詢不下20次,其中更因為樂樂養雞場事件對農委會信誓旦旦要徹查卻無所獲相當失望。

27日下午,黃國昌臉書整理了過去追蹤屏東弊案的歷程,大大小小質詢加上記者會,大概有40次左右,更加顯示了他要與周典論對槓到底的決心。

宣戰周典論,要周家人和潘孟安來聞雞屎味

總長大約20分鐘的直播,不到24小時就有超過14萬人觀看,黃國昌希望在屏東掌握政治權力的人,能來枋寮走一走、聞一聞,然後告訴枋寮的鄉親,究竟是誰應該要為這件事負責。

黃國昌表示,樂樂養雞場製造噪音和惡臭的事證明確,農委會也認定,政府機關卻置之不理,甚至還讓屏東縣議會囂張到發公文威脅要追究責任,實在是很離譜。

黃國昌說,追查周典論家族一層一層抽絲剝繭,周典論的弟弟違法貪污已經被收押,親屬開違法養雞場,以及周碧雲老公涉及公職人員利益迴避法,這些都已經送法務部認定違法,同時,黃國昌也直接宣戰周典論,嗆對方要對他提告一事根本是「大笑話」

黃國昌更直接在直播上喊話,要屏東縣長潘孟安跟周典論直接到現場開說明會,看是不是要撤照,也請周典論來面對當地居民,當面解釋為何把惡臭留給大家,卻說要讓女兒選上立委不管花多少錢都可以。

周佳琪陣營喊告「惡意抹黑」

對於黃國昌的批評和指控,周典論女兒、立委候選人周佳琪陣營回應,樂樂養雞場問題,目前縣政府與鄉公所都在進行相關的環保稽查等行政程序,任何對環境的危害,以及對鄉親生命財產健康造成的傷害,行政單位都應盡快拿出具體的做法,執行處置。

強調鄉親站在一起,要求取締違法,並表示有心人士為選舉操作,惡意抹黑周佳琪與家人,無中生有,栽贓誣陷,相關法律告訴已提出,希望透過司法以正社會視聽。

看來黃國昌與他口中的「屏東周家暗黑結構勢力」之間的戰爭,還會持續下去,樂樂養雞場是否會被勒令停業,仍是關注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