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爆料?蔡正元爆民進黨、邱義仁涉入共諜案 卻拿不出證據

共諜案

去年11月爆發王立強共諜案,為台灣選舉投下震撼彈,昨(8日)晚間,該案出現重大進展,澳洲媒體《THE AGE》報導,王立強稱在去年耶誕節開始,遭到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與孫姓商人(孫天群)威脅利誘,要王改變說詞,包括謊稱自己是被民進黨收買。

藍綠兩黨皆做出回應,民進黨指出,蔡正元拿不出邱義仁的涉案的證據,卻又證實自己涉入此案,若澳媒報導屬實,無疑是國際醜聞。

翻案劇本是孫天群寫的

今(9日)蔡正元召開記者會說明,並在現場公布中國商人孫天群與澳媒記者的對話錄音檔,與一段蔡與王立強視訊通話的影片。

在孫天群與澳媒記者的對話錄音檔中,孫天群表示,自己會找王立強是因為王誣陷他的朋友向心,自己沒有接受國民黨的委託,而會認識蔡正元是一位姓王的朋友介紹,自己沒有與蔡合作。

孫天群也不斷強調,自己告訴王立強,向心不是間諜,為甚麼要害人,「王立強跟他說,民進黨給他(王立強)很多條件、答應要給他(王立強)一筆錢」,孫只是要王把事情說清楚,孫認為王立強不論去中國還是台灣都很好,自己也願意幫他把債務還掉,孫天群說,與王立強聯繫的民進黨人,是新系大老邱義仁。

蔡正元:沒從王立強口中聽過民進黨給錢,是孫天群堅稱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在蔡正元與王立強視訊影片中,當蔡正元問王立強是否有與邱義仁指示,王立強並沒有回答,僅表示「反正就是如果可以的話,我要求能不能先…」,而記者會上蔡正元回答,王立強要求的是,孫天群要在他拍攝影片前先給他一筆錢。

蔡正元也表示,自己並沒有從王立強口中聽過民進黨給錢一事,是孫天群堅稱,王立群親口告訴孫天群邱義仁有給錢,但蔡正元也說,「孫天群的講的話不一定可信」。

他回應《THE AGE》刊出的一張他與孫天群的截圖,該截圖指出蔡告訴孫天群錄的影片應該要說明何事,蔡正元表示,「我不會用簡體字,為甚麼出現簡體字我也高度存疑」。

邱義仁:我這輩子沒去過澳洲

對此,民進黨也召開記者會回應,蔡英文競辦發言人、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蔡正元秀出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合照來威脅利誘王立強,若澳洲報導屬實,這無疑是國際醜聞,台灣最大在野黨的副祕書長居然涉入與中國商人合作,非常糟糕,且也經向邱義仁查證,邱強調,「我這輩子沒有去過澳洲」。

立委管碧玲表示,澳媒報導中很重要的事實證據就是「截圖」,但蔡正元不敢否認也插不進蔡正元所講的故事,反而是可以高度證實澳洲媒體所述。

(圖片來源/截取自《THE AGE》報導。

另外,在錄音檔的部分,記者在與通話的第一個字就被錄音起來,是很有計劃地把所有相關接觸都做完整的錄音,也可以發現孫天群很強力在主導他想講的內容,屢次強調「向心不是間諜」。

民進黨:孫天群也是詐騙犯,是國共聯手打擊大選

管碧玲揭露,孫天群有詐騙紀錄,孫與向心共涉的有一案,而他自己則有兩起。管碧玲質疑,「你們要說王立強是詐騙犯,怎麼孫天群、向心也是詐騙犯,好像連蔡正元也是詐騙犯,這一群詐騙犯是怎麼回事」,整個事件我們看孫天群2個很重要的行動,一個是孫在幫向心脫身洗白,另外一個就是蔡正元拿不到邱義仁涉入的證據,是一石二鳥,國共聯手要打擊台灣大選。

因此她建議相關單位要透過司法互助,向澳洲偵辦此案的單位瞭解真相,因為這是國安漏洞。

莊瑞雄表示,從此記者會也證明蔡正元在涉入此事件,又沒有去作駁斥,我們奉勸蔡正元把與孫天群微信的內容公布,也有義務做一個澄清。

簡舒培呼籲,國民黨應該立即針對澳媒指控蔡正元一事,開除蔡正元以正視聽,不然蔡正元等於國民黨,國民黨就等於台灣,這個醜聞不會只是國民黨的醜聞,會成為台灣的醜聞。

更多內容:

蔡正元給「劇本」要王立強咬民進黨遭破梗 背後有五眼聯盟的影子?

藍營還在吵真假間諜 中國官媒已承認王立強是間諜並說向心是詐騙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