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強共諜案》蔡正元核彈級爆料遭澳媒破梗 背後有五眼聯盟的影子?

國際

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原本精心安排、準備選前重挫民進黨的核彈級爆料,就在蔡召開記者會前10個小時,遭到美澳「五眼聯盟」情報單位聯手破梗!

自稱是中國間諜的王立強去年11月向澳洲媒體披露曾奉命操控台灣的選情,9日最新的訊息傳出,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等人試圖以威脅利誘方式,要王立強改變說詞,包括謊稱是遭到民進黨收買,並撤回共諜說

蔡正元選前大爆料遭澳媒破梗

不過就在蔡正元9日早上準備召開記者會大爆料的前10個小時,澳洲媒體提前曝光了整個事件,甚至還報導是蔡正元以及一位中國孫姓商人威脅利誘王立強,要他出面咬民進黨,若他不照辦身家性命就會遭到威脅。

由於整件事件就發生在台灣2020總統大選的前兩天,之間的轉折曲折離奇,一位熟知國安相關人士透露,澳洲媒體提前破蔡正元的梗,顯然澳洲情報單位早已掌握訊息,這背後應該有「五眼聯盟」的影子

孫天群寫好「劇本」,要王立強反咬民進黨

消息人士稱,向澳洲投誠的中國間諜王立強在去年聖誕節前夕遭到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和向心的好友孫天群威脅,要他公開撤回他之前的說法,並按照擬妥的一套劇本,誣陷民進黨收買王立強,若他不照辦,可能會被遣返中國並被殺害。

根據澳洲《世紀報》1月8日報導,王立強在2019年平安夜收到一連串威脅和威逼利誘。消息人士稱,有人發送一連串訊息威脅王,如果王發表公開聲明,收回他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的陳述,他的家人將免於受到懲罰,債務將被償還。根據消息人士說法,這個台灣政治人物跟中國商人就是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跟孫天群。

《世紀報》報導指出,王立強收到一份底稿,有人指示他要錄製一段影片,要他謊稱台灣執政民進黨給他「一大筆錢」,要王說謊。由於這段影片可能會成為影響這個星期六台灣總統大選的爭議事件,馬上在台灣引起政治風暴。

澳洲警方證實王立強被威脅

消息人士證實,澳洲聯邦警察正在追查王立強疑似受到的威脅,消息人士稱,王某在聖誕夜收到第一封威脅信件後數小時,警方已展開調查。

根據《中央社》報導,澳洲警方已向媒體證實,當局知道自稱共諜的中國男子王立強受到威脅,並已展開調查。另據瞭解,澳洲聯邦警署已掌握中國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與中國孫姓商人對王立強威脅利誘的情況。

據瞭解,澳洲聯邦警署(The Australian Federal Police, AFP)在調查蔡正元與孫姓商人(應為孫天群)去年12月24日起發給王立強的訊息和通話內容。王立強目前與妻兒住在澳洲,並已向澳洲當局供稱自己是間諜,同時申請庇護。

可靠消息人士說,孫天群在電話中和文字訊息對王立強提出警告,這些都有紀錄。同時,孫天群和蔡正元對王立強也提供利誘。

根據澳洲重要報紙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和同集團的世紀報(The Age)報導,蔡正元與孫天群表明願意提供金錢等報酬,要王立強錄製影音,謊稱他去年11月有關自己是共諜的說法是捏造的,並且要說是受到民進黨的指使。

在被問到蔡、孫二人與王立強的聯繫時,澳洲聯邦警署表示,重視王立強受到的威脅,並已展開調查,但因調查仍在進行,無法提供進一步資訊

警方還說,警方轄下的「反間諜和特別調查小組」工作的目標是追查外國干預活動,包括隱蔽的干預行動和傳統的間諜活動。

澳媒稱,蔡正元是親北京的爭議人物

這件事牽涉到的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是一位爭議性的政治人物,蔡正元的立場被外界視為親北京,他在2017年因為涉嫌侵占公款遭到逮捕,並短暫羈押。

據說蔡正元發給王立強的訊息當中,有蔡正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的照片。王立強被告知,如果他在本週六總統大選之前聽從指示,王某將獲得經濟利益,家人將受到保護,也歡迎他回到中國或前往台灣。但是,如果他不聽從指示,將被遣返回中國受死,甚至有可能在澳洲遭到報復。

針對王立強的行動,似乎是要透過誣賴執政黨貪腐,藉此牽引台灣總統大選的結果,如果民進黨和蔡英文總統敗選,這將標誌中國政府的重大勝利。

蔡還要王立強撤回共諜說及對向心的指控

蔡正元指示王立強的劇本還包括撤回對中國商人向心的指控,王某之前指認向心,是他是在香港工作時候的老闆,向心還是中共一批間諜的頭目。

消息人士允許《世紀報》、《雪梨晨鋒報》查看透過各種通訊程式發送給王立強的一些簡訊。起初他們試圖利誘王立強,以換取他的合作。有訊息指出,如果王在本月底之前接受蔡、孫的提議,孫將協助他安全返回中國,同時幫助你解決所有債務。另外也有訊息說:蔡可以透過國民黨協助王,讓王可以自由定居台灣。

除了利誘當然還有威脅,消息人士稱,孫警告王,如果王立強不合作,王可能會被遣返到中國並被殺害,或者是在中國的家人受到懲罰。根據澳洲《反外國干預法》的規定,通過賄賂或威脅侵犯澳洲庇護者等人的權利,以增進外國勢力的利益,這是犯罪的行為。

王立強去年11月接受澳洲電視訪問,引發台灣政治風暴。儘管遭到民進黨的強烈反對,但中國政府仍在尋求台灣與大陸的統一,而中國對台灣的影響力已成為關鍵的政治議題。

更多內容:

王立強共諜案》澳洲正在努力阻擋中共滲透 台灣呢?

王立強投誠帶著編碼 郭文貴點名向心在台灣到底見了哪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