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運動》兩個救命的社群

社會議題

父親過世了。

這期間我認識了兩個救命團體,在紛亂的社會中值得特別表彰,想加以介紹。

一個叫做「好友分享經驗」一個叫做「全台RH陰性全血型集合」。

前者是有肺癌癌友組成,是一個自助、支持的社群。

後者更是一個傳奇社群,是由O型血型RH陰性的捐血者所組成。是一個全國性的活動的血庫。

癌友支持團體「好友分享經驗」

「好友分享經驗」是由台東的孫哥組成,平常除了癌友相互支持,也用功做功課。有許多國內外的醫療情報在這裡相互支持。
這個團體很低調。即使在醫療遭遇困境時,仍然相互勉勵、支持。

這群朋友在父親檢查出肺炎末期,又因穿刺取樣不成功,無法取得健保用藥時,帶頭免費捐藥,是救命恩人。

現在我們已經依照著這樣的精神,將剩餘藥物捐贈出去。希望能對其他的病人有所幫忙。

由於醫事法的限制,這個團體一方面求命、一方面相互幫忙真是令人感動。

RH陰性全血型集合!

「全台RH陰性全血型集合」社群也是一個隱性社會安全社群。他們知道自己的血液特殊,在危難時是一個待命血庫。因此組成相互連絡的社群。

這次新城天主堂戴神父的緊急募血行動,他們發揮了比政府、醫院更重要的功能。

他們的血液知識豐富,對血庫的了解與合作異乎一般的熱血民眾。由於血液的保存分成全血與不同的處理保存方式,加上捐血有生理限制。因此緊急事故發生時,並不能一窩蜂前往捐血。特別是這種特殊血型,必須相互調度,重視流通。這群朋友各行各業,活著除了自己的生計,還有另外的使命。真是奇異!

當然,這也是一個隱性俠客型的團體。

大家該如何給他們讚揚呢!

他們跟總統文化獎的得主不一樣,隱身在這個社會裡。

我的感謝隱藏很久了。

覺得還是應該將他們說出來。同時也希望好人會館能成為他們的支持團體。

這篇文章也請大家分享出去,一起來表彰他們的義行。

好人會館  榮墩 0987362780

好人會館即將有新的地址,新的地點確定後隨即對外公布。

更多內容

好人運動》不只是泡茶、罵對手而已 競選總部的地方創生

好人運動》花生戰爭已開打..借鏡蒜頭銀行成為政府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