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風雲》郭文貴:伊斯蘭革命40年後 伊朗跟中國越來越相似..

國際

四十一年前的2月1日,是伊朗革命宗教領袖何梅尼(Ayatollah Khomeini)返回伊朗發動伊斯蘭革命的日子。

今日伊朗社會動盪有如1979年他返國前夕一般,只不過人民抗爭的對象卻是何梅尼的繼任者,現在的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政權,然而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指出,何梅尼所建立的伊朗政權過程和中國共產黨奪權極為相似,對付人民也是採用中南海信仰的商鞅五術。

伊朗的情報頭子、革命衛隊核心人物蘇雷曼尼遭美國無人機擊斃後,又發生誤擊烏克蘭民航客機事件,1月11日人民上街抗議大喊「獨裁者去死」,要求最高領袖哈米尼下台,並引發政府鎮壓,回過頭看,哈米尼擔任伊朗最高領袖也有30年了,在資訊快速流通的現在,人民的耐心越來越有限,但他能繼承這個最高階的位置,要從41年前的伊朗的變天開始談起。

何梅尼曾經是伊朗的政治犯流亡海外,但後來他向西方允諾若掌權,伊朗對外開放,在1975年到1979年,何梅尼向國內喊話說,若執政伊朗人民將終身免費使用石油、汽油,而且把油送到人民家去、伊朗人的雞蛋將永遠免費、伊朗人養的鴕鳥國家將給你金錢分配,包括國家承擔成本。

何梅尼回伊朗革命前喊出,權力與財富公平分配

「更誇張的事情,這哥兒們許諾了!說整個國家未來一旦要是何梅尼當了權,全國人民、全國人民記住的啊,將石油所有獲得的財富平均分配!」郭文貴說。

何梅尼還喊出伊朗人每一個人要有一輛汽車、每個人要有一個100平方米的房子,並且許諾為巴勒維王國所有皇親貴族的房都將沒收、分給所有的的窮人、退伍軍人、醫生、老師。

然而何梅尼在1979年回到伊朗,率眾推翻當時執政者巴勒維王朝,首先做的事情是搜刮前朝財富,郭文貴說,當然,何梅尼的家人、幾個兄弟姐妹這些錢,一分錢沒拿回伊朗,全存在了當時的日內瓦,就是今天的UBS瑞士銀行。

「當時何梅尼飛過一次,就是瑞士蘇黎世這個城市,蘇黎世城市裡邊有一個叫巴黎酒店、老酒店,何梅尼去的時候,整個酒店全部封掉。」郭文貴說,何梅尼全家在那裡做了了什麼事情?「就是全家把全世界人找來,把錢給我拿來。」

郭文貴說「這是當年蘇黎世的特別有名的一句話:叫1980,叫何梅尼這個收錢。有名的,現在還有照片在那呢!」何梅尼全部家族全定居在蘇黎世、日內瓦,部分在德國,不再去法國、英國,何梅尼家族把拿到錢都存到了UBS,郭文貴說,當時霍梅尼的錢存在那裡以後,UBS內部曾經有發文說過「何梅尼的存款可以讓UBS再存續500年。」

在中國也一樣,害命和謀財往往是一起發生的,郭文貴說,八九年天安門六四事件外界都知道犧牲了很多學,但並不清楚有多少公司老闆、多少國家的所謂高層官員因為挺六四也被滅門了,沒死在天安門,卻死在家裡床上、被暗殺了、死在監獄裡面,「那些人的錢跑哪去了?都被姚依林、王岐山等給拿走了。」

前朝高官財富被充公,存進了瑞士私人家族帳戶

「一個國家進行了變革的時候、巨大的運動的時候、一個人攬走100%權力的時候,全家卻不在國內!把錢全部放在國外,想想當年是誰?王岐山!」郭文貴說,八九六四的時候,王岐山、姚依林把女兒送到了美國,人家在加州買了一圈、一個小區的房子。「但是人家有沒有在洛杉磯開過會、收錢,咱真不知道。」

何梅尼拿到伊朗統治權力,最優先的盤算就是清剿巴勒維王朝的勢力,郭文貴比較了他和毛澤東的作為,「伊朗成立了自己的8341部隊(革命衛隊),搞了一場文化大革命,清除他的對手。」

掌權以前,何梅尼然對當時的民族陣線例如自由陣線、還有一個叫世俗化陣線、還有這個包括當時的遜尼派和其他少數宗教派喊話「我們共同治理國家、分權,並且成立獨立的國家財務委員會。」

伊朗也有文化大革命,把吵著分權派別消滅

當權後,在伊朗版本的文化大革命,何梅尼學的就是蘇聯的史達林、中國毛澤東,迅速的把要分權的少數族裔派、遜尼派、其他50多個少數宗教派別,包括世俗派、民族派,統統槍斃,一概槍斃,全家槍斃、滅九族。就連當時巴勒維的國王沒跑掉的叫760個英勇的士兵統統槍斃,以最快的時間24小時內執行。

郭文貴諷刺地說,毛澤東掌權以前還曾喊出「要的就是美國人權」,結果上來以後,人家做皇帝,劉少奇、林彪通通幹掉!「所有跟我的人通通幹掉!所有跟我討論權利、分享權利的通通滅掉!搞社會主義,大家集體吃飯、集體睡覺。」

何梅尼又怎麼解決前朝的追隨者呢?他接管伊朗隔一年就發生了兩伊戰爭,順勢把巴勒維王朝訓練出來的軍隊送上戰場,讓伊拉克來消滅自己所擔心的威脅,郭文貴比喻,正如當年毛澤東接受了國民黨投降部隊,身上配的都是美製武器,讓他極為不安,毛澤東就跟習近平的爸爸習仲勛說,把這些部隊全派到北韓打韓戰。

在取得政權之前,何梅尼的形象是改革者、學者

諷刺的是,郭文貴說,何梅尼當年還在法國流亡的時候,就是伊朗海外民運的時候,14年9個月,他見的最多的是媒體、文學家、教授、知識分子、寫了N個書。當時在法國報紙上,經常見到何梅尼的投稿,當時他講反世俗化,反世俗化就是不要把這個國家變成極端的宗教、和做政教合一的政體,要變成像美國和歐洲西方的政教分離,然而掌權以後全部都沒做到,反過來更為極權,搞神棍。

當今伊朗精神領袖的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在1981擔任伊朗總統,1989年繼任何梅尼的位置,被指派為伊朗精神領袖,何梅尼掌權伊朗10年光景,繼任者哈米尼一掌就是30年,當然也繼承了何梅尼的腐敗,尤其與中國政府合資成立崑崙銀行,成為伊朗石油外銷中國的唯一交易平台,掌控金流與資訊,把國家財富私有化。

郭文貴指出,哈米尼8個兄弟姐妹全在日內瓦,置產遍布在瑞士、蘇黎世、英國,兄弟姊妹幾個人全在香港有房子,孩子在上海長期居住,中國和伊朗石油貿易唯一經手銀行崑崙銀行內的2000多億美元,全部是由他控制。

在哈米尼的領導下,伊朗也參與了敘利亞內戰、葉門內戰等大大小小十幾個戰爭,郭文貴說,像不像中國當年突然打印度、越南,現在又要弄香港、打台灣?

哈米尼接手伊朗政權,在位期間比何梅尼更長

他還說,美國的國家報告中伊之間一年1500億美元的石油貿易額完全是錯的,哈米尼家族和整個伊朗大概每年2500億到3000億美元,80%,90%全歸哈米尼家族控制,「而這些錢絕大多數都在昆侖銀行和日本的銀行和香港台灣銀行洗錢。這是跟中共的王岐山、孟建柱、江澤民、江志誠一模一樣!」

還有當年何梅尼承諾說推翻巴勒維王國後把所有充公的巴勒維的資產要分配給軍人、退伍軍人、平民的,給這些所謂的分權的組織,結果是存入伊朗有一個大的機構叫Setad,類似是伊朗的海航集團,現在是100%由哈米尼家族控制,由8個哈米尼的兄弟姐妹當大股東,他們和何梅尼的家人、中共高官的家人一樣,全部住在英國、法國、日內瓦、蘇黎世一樣,就是不住自己國內。

對國內財富控制,中國有海航、渤海金控,伊朗除了Setad以外,還有叫伊斯蘭國家執行者「伊斯蘭Charity」的機構,名字叫慈善機構,所有的伊朗的飲食業,房地產業,建築業,醫藥業,避孕套,特別是孩子生產的藥、臨產房他全控制了,所有的幼兒園90%,汽車,石油,天然氣,幾乎伊朗7成以上被他們控制,財富也僅限於幾個大家族。

「你會看到共產黨當年推翻國民黨,喊出推翻地主你就可以睡地主家老婆、女兒,結果大家把地主推倒了,自己的老婆和女兒被睡了。」郭文貴認為伊朗革命的過程和中國是一模一樣的,人民都被利用了。

伊朗家族也搞公司,控制國家石油、建設、財富

對付人民,中國和伊朗如出一轍,郭文貴說,「只讓你們互相吃、互相獸。這就是“商鞅五術”——貧民、辱民、弱民、愚民、疲民。我讓你窮到沒有人性。」中國就爆發了大飢荒的河南省信陽專區人吃人事件。

他感慨,伊朗曾是中東最輝煌的國家,盛產首飾,鑽石,寶石,全世界猶太人加工的鑽石和寶石,一大多半都出自伊朗人之手,伊朗猶太人是世界上手工最好的,世界上所有的猶太人的鑽石控制了99%,但是幹活的幾乎是伊朗人和伊朗猶太人。

郭文貴指出,伊朗在1941年到1979年巴勒維王朝期間,外匯存底有多輝煌、GDP成長有多高,當時伊朗的奢侈品在法國、義大利、日本佔了6成,在海外做高級裁縫師的達80萬人,在海外當建築師的有10萬人。

「1979年這個國家馬上就要騰飛的時候,而且在那個時候對面的國家叫阿聯酋,國王已經找到了石油,對面的沙烏地阿拉伯岌岌可危,就在這個伊朗最最關鍵的時候,何梅尼回來了。」郭文貴表示,何梅尼一下飛機就把所有人全殺光,伊朗在海外的錢一分都沒有回來。

郭文貴說,才不過三、四十年的時間,一個原來八九千萬人口的國家,一個超級智慧的國家,曾經的伊朗帝國,波斯帝國,最智慧的人,現在吃的雞蛋是多少錢的?1.2美元一個。貨幣跌到了像廢紙一樣,伊朗每年非正常死亡人數大概400萬人,令人不勝唏噓。

更多內容

大選過後》韓國瑜幫台灣上的三堂「庶民政治學」

大選過後》不是蔡英文贏而是中共輸 郭文貴:選前美方有秘密小組赴台撰寫關鍵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