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過後》選國民黨主席?選台北市長? 蔣萬安:願意承擔的人都值得期待

政治

國民黨自2020大選慘敗之後,黨內掀起改革聲浪,很可能引發少壯派與黨中央中常委的內鬥情形,代理主席林榮德於日前表示,將勸退60歲以上中常委,包括他自己,這番言論引發黨內爭論。連任成功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則認為,兩次敗選絕對不是單一因素造成,一定有非常多原因,思維、想法和心態影響最大。

蔣萬安在國民黨內被視為中生代的代表形象。他一早出現在長春市場謝票、發放鼠年春聯。被問及對於郝龍斌參選黨主席的看法,蔣萬安表示,只要黨內任何人願意承擔,並對黨未來的改革提出具體的願景與看法,都值得期待。他認為,與其一直討論人選的問題,關鍵的問題核心還是在未來決策模式如何更貼近民意,更重要的是,要快速面對外在的變化。

蔣萬安謝票行程吸引不少婆婆媽媽關注,更有民眾在一旁等候和蔣萬安合照,上前開心握手問好,要蔣萬安連任後繼續加油。

而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儘管在「雙帥對決」中敗給蔣萬安,不過謝票腳步依舊持續,日前發送限量春聯、紅包袋,吸引爆多人群排隊,宛如偶像明星的見面會,也被外界看好是未來台北市長可能的接班人。未來2022台北市長選舉,是否有可能再度出現「雙帥對決」,也是外界持續矚目的焦點。

儘管蔣萬安表示,現在只想在黨內扮演好監督的角色,不會參選黨主席,但也呼籲國民黨吸納更多年輕人才,不應該設很多框框架架,只要有專業、希望有發揮舞台的人,都應該讓他進入國民黨。

更多內容

現場直擊》連假在即防範豬瘟、武漢肺炎 蘇貞昌籲機場防疫嚴格把關

陳師孟臨別轟前特偵組偵辦郭清江瀆職案「處置未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