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武漢肺炎盛行 黨主席補選在即 國民黨新春團拜拱手不握手

政治

國民黨中央黨部今(30日)上午舉行新春團拜,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前主席吳敦義、馬英九、前副主席郝龍斌等黨內重要人士都到場,但參加團拜人數明顯不如預期。郝龍斌表示,是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林榮德則喊話,呼籲全黨同志,越不景氣、越要爭氣、奮起。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國民黨新春團拜,說人少不是問題。(攝影/趙世勳)

馬英九則表示,國民黨雖然在2020輸了大選,但沒有輸掉信心,只要國民黨有心改革、團結進步,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會支持讓國民黨重返執政。他還提到,現在要用最坦率、徹底、客觀的態度檢討原因後對症下藥,提出改革方案,盡快付諸實施;黨的改革事不宜遲,捲起袖子從現在就開始。

前主席吳敦義則說,國民黨2016年就遇到了空前挫敗,但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馬上贏得15席縣市長及19席縣市議長,只要更團結同心合力,終究能重新贏回民眾對國民黨的信任與支持,並且恢復往日的輝煌時光。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遇到挫折只會更團結,終究可以贏回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攝影/趙世勳)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少部會今天都取消新春團拜活動,但國民黨主席補選在即,他們有戴口罩的,也有沒戴的,團拜照常舉行;其中,拔得頭籌登記參選黨主席的江啟臣岳父、前國策顧問劉盛良登,沒戴口罩、拱手作揖,既拜年又拜票,很引人注目。

至於今天出席新春團拜的人數不多,馬英九意在絃外說,「人是少了點,但只要大家有正確的認識,人少幾個沒問題。」

更多內容

國民黨世代戰爭開打》江啟臣參選黨主席 朱立倫、連勝文都支持

台股慘遭非典肺炎襲撃 鴻海、統一等19檔「武漢概念股」市值大減190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