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中共介入返台包機名單、觸動兩岸敏感神經 蔡英文:人民生命第一沒有政治考量

政治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蔡英文總統今(7)日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慰勉現場防疫人員。

日前首批武漢台商包機爆出名單爆發爭議,包機名單是由中國方面主導的名單,沒有符合當初雙方說好的優先順序,甚至在最後一刻有不在原本預定名單的多位人士上機,導致包機問題一下子就升級為兩岸政治事件。

蔡英文在今天的記者會上強調,處理下批包機必須確立弱勢優先原則與檢疫優先原則。蔡英文表示,現在是防疫期間,疫病處理和人民安全才是我們最優先的考量,沒有政治考量,只要雙方能善意相互溝通,我相信我們一定能把我們的人民照顧得好。

對於世界衛生組織(WHO)方面表示,中國內地疫情還未升到最高峰,甚至感謝中國防疫的能力,對此蔡英文動怒開轟WHO,認為給予的資訊錯誤,並也強調現在是防疫期間,疫病處理跟人民生命是最優先考量。

蔡英文這次來慰勉防疫同仁也提到防疫官陳時中日前落淚一事,她說自己相當不捨,也特別叮嚀防疫同仁要住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國人。(攝影/找世勳)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在記者會現場一度情緒激動,忍不住落淚,讓國人相當不捨,甚至有社群媒體發起要部長多休息活動。

蔡英文表示,防疫這件事情是持續性的,參與同仁要注意健康、適度休息。「我特別提到陳時中部長,很多國人看到他不捨,集體叫他回去睡覺,不只是部長,所有工作同仁我都特別提醒注意健康,要多休息,照顧好自己才能夠保護國人。」

更多內容

世衛執委會》8友邦與美日歐盟發言力挺 陸委會:中共政權不能代表台灣

武漢返台專機出現三位幽靈乘客 前官員:需慎防北京利用武漢肺炎癱瘓台灣防疫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