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命!3000多名陸客選擇留在峇里島

武漢肺炎

儘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聲稱「黨中央統一指揮」,以及國務院發通知嚴禁扣留和調用醫用物資,但全中國已淪為「疫區」,各地方政府為求自保,不甩中央命令,互搶口罩、防護衣等醫療資源,令人懷疑中國已進入「地方割據」模式。

不只政局混亂,北京對地方逐漸失去控制,中國武警為了防疫更是使出各種暴力手段如木板封門、抓捕沒戴口罩者。為了避開這些人道災難和疫情,近日滯留在峇里島的3000多名陸客選擇留下來,只有61人搭上中國東方航空一架客機從印尼的旅遊勝地峇里島起飛,返回武漢。

只有61名陸客搭包機回中國

2月8日,當地約有3000多名中國遊客因武漢肺炎疫情滯留在美麗的峇里島,不能回國,但是,他們絕大多數選擇留在峇里島,以保住自己性命,乘客中大部分是武漢人,他們是春節期間來峇里島旅遊的,停航後被滯留在當地。

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擴散以後,印尼就中斷與中國的航空聯繫。3000多名中國遊客因此滯留在美麗的峇里島,不能回國,上周六這架包機可以提供189個座位,但是只有61願意乘機回歸。

其中一位陸客Steven Gu上個月本應結束假期,飛回家鄉江蘇省,以歡度農曆新年。但是,自從1月中旬以來一直在滯留峇里島的Gu得知中國新冠病毒迅速擴散後,決定延長他、妻子、孩子和父母的逗留時間。

為保命,3000多名陸客留在峇里島

Gu告訴《路透》:「現在中國的疫情非常嚴重,因此我希望留在峇里島來確保家人的安全。」他並不孤單,同樣出於對新冠病毒的恐懼,該島上3000多名中國遊客選擇留下來。

峇里島法律和人權部官員蘇特里斯諾(Sutrisno)表示,「如果他們不願返回中國,當局將協助中國遊客獲得簽證。印尼將把他們的居留時間延長一個月,每次入境簽證都可以延長一次,為期30天。但是,如果他們的國家不安全,我們將出於人道主義立場,協助陸客延長居留期間。」中國遊客是印尼最大的遊客來源,尤其是在峇里島等度假勝地。

印尼旅遊協會的中國委員會主席Hery Sudiarto說,在印尼取消往返中國航班,並終止簽證之後,對旅遊業的影響尤其嚴重,這在短期內將阻止中國遊客來峇里島。

印尼2月5日起停飛往返中國航班

沒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印尼自2月5日起,停飛所有往返中國的航班,並禁止過去14天曾赴中國旅遊的外籍遊客入境。

假設發生最壞的情況:全年從中國的旅行受到疫情的干擾,印尼將損失40億美元的旅遊收入。根據峇里島旅遊局的數據,到1月底,一萬個峇里島的旅行團被取消。

印尼估計旅遊損失40億美元

印尼旅遊部長Wishnutama Kusubandio在6日記者會上說,去年,印尼接待200萬中國遊客,平均每位旅客花費1400美元。如今,其他國家遊客也不來,損失將更加嚴重。印尼旅遊收入將損失40億美元(1200億台幣)。

印尼擁有2.6億人口,是世界上人口最密集的國家之一。但是到目前為止,這個國家還沒有發現一例確診的肺炎病毒病例。上周五,峇里島官員表示,他們拒絕了41名最近去過中國的外國遊客入境。這些遊客分別來自俄羅斯、巴西、新西蘭、摩洛哥和英國。

中國的疫情目前正值高峰期,官方10日早上通報確診人數達40178,死亡908例,但外界質疑這些數字被嚴重低估,有網友爆料在武漢,一共有49座火葬場,他們正在一天24小時運作,每天燒掉1200具屍體,而且已經連續運作近一周,這僅僅是武漢一地而已。另外,郭文貴上周直播時透露,全中國武漢肺炎死亡人數超過5萬。

更多內容

中共計畫犧牲湖北6千萬救14億 武漢肺炎病患面臨「新疆維吾爾式」對待

武漢肺炎》行政院觀光業紓困方案先行上路 消費遞延下半年將有利多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