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為西藏自由而騎 雪山獅子旗騎上台北街頭

政治

台灣人權團體「西藏台灣人權連線」於今(12)日發起「2020為西藏自由而騎」單車遊行活動,號召更多的人關心西藏議題,該活動於台北、高雄、台中三地舉行,雖然有些活動因武漢肺炎被取消,但是台藏人權連線發言人林欣怡表示,「為西藏自由而騎」是戶外騎乘活動,而不是在密閉的空間內,她希望大家不要擔心,並呼籲大家一同響應聲援西藏的運動。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認為,Cycling有循環、不止的意思,代表將持續不斷為西藏自由人權努力。(攝影/趙世勳)

該行動的源起,是由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Tashi Tsering)一人於2011年發起,並在2016年藏台連線成立後,擴大了活動規模,同時該行動一開始只有在台北,但他們於近年新增了台中和高雄的場次。

札西慈仁表示,他的父母是跟隨十四世達賴喇嘛流亡的第一代藏人,多年前已經過世,再也沒機會回家,而他自己是流亡第二代的藏人,沒有看過自己的國家,也不知道回到原來的、有達賴喇嘛的西藏,這樣的願望是否會實現。

「我是一個難民在台灣,但是在台灣,我可以訴求西藏獨立,可以講西藏任何的議題,明天不會怎麼樣,但在西藏裡面的西藏人講Free Tibet,明天有生命危險,所以我20多年在台灣,台灣各式各樣的組織、民間團體非常支持西藏人權自由,我也可以代表所有西藏人,要非常感謝台灣。」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目前已收到不分黨派許多委員的加入同意書,新的國會西藏連線將會延續過去的努力。(攝影/趙世勳)

4年前籌組「台灣國會西藏連線」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則說,在第10屆立法院,他已經開始籌組新的國會西藏連線,目前已收到不分黨派許多委員的加入同意書,新的國會西藏連線將會延續過去的努力,持續深化台灣與國際社會在人權議題上的合作,一起聲援受壓迫的人,在世界彰顯台灣的價值。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