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衍明支援湖北救援 台資湖南旺旺醫院派16醫護支援武漢

武漢肺炎

武漢醫護人員前線抗疫,傷亡慘重,自1月初以來相繼傳出梁武東、「吹哨人」李文亮醫師、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29歲彭銀華醫師感染肺炎去世;武漢中心醫院護士一家4口死亡;湖南衡山縣28歲醫師宋英傑連續上班10天,因過勞引發心源性猝死。

隨著前線醫護人員一個一個倒下,湖北醫院醫護人力吃緊,台資湖南旺旺醫院19日凌晨接獲徵召的要求,該院決定21日派遣16名醫護人員,參與湖南省衛健委選派的170人醫療隊,支援湖北。

根據湖南省衛健委組建最新一批醫療隊的規劃,徵召要求旺旺醫院派遣重症醫學科、呼吸內科、傳染(感染)科醫師6人;重症醫學科、呼吸等內科專業護理人員10人參與救援醫療隊。

湖南旺旺醫院派6名醫生、10名護理人員支援湖北

《中新社》報導,旺旺醫院執行長鄭文憲在19日淩晨接獲派遣醫護人員的徵召要求之後,隨即向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匯報。蔡衍明表示,旺旺全力支持湖北的救援任務,要求做好醫護人員自我的安全與防護,並肯定醫院的緊急動員行動:「你派遣的醫護人員真偉大!」

鄭文憲即刻責成醫院行政中心秘書處緊急展開醫療隊的組建作業,並對醫護人員與家人做好各項溝通工作。旺旺醫院院長蔡有權表示,自1月22日開始,旺旺醫院發熱門診24小時開放,目前累計接診600餘人,隔離病房已確診14例新冠肺炎患者。

旺旺醫院也是湖南省衛健委1月20日公佈的首批長沙市新冠肺炎定點救治的五家診治醫院之一。疫情爆發後,該院包括8名台籍醫生、4名台灣管理人員在內的全體醫護人員堅守崗位。

對於接獲徵召,承擔救援任務,旺旺醫院醫護人員表示,「這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才是真正的偉大。」

一線醫生:重症武漢肺炎病人死前「像被淹死」

這些前線的醫護人員面臨極大壓力,除了自身直接面對致命的肺炎,也要幫助病患跟死神搏鬥。微博日前流傳一則「一線醫生的話」透露重症武漢肺炎病人死前「像被淹死」的慘狀:病人往生前幾分鐘全程清醒,會呼救哭喊說醫生救救我,一直呼吸困難,醫師還說,死因跟淹死一樣,大量的水進到肺部裡面後,氧氣進不去。

醫生也說,武漢肺炎沒有特效藥,現在都是安慰治療,被病毒導致的果凍狀分泌物給佔滿了,換氣功能完全喪失,再濃的氧也進不去血裡面。而吸痰,靠氣管鏡到達不了那個終末端的地方。

所以現在醫護人員是一個高危險的行業;根據中國疾控中心17日發布報告稱,已有3000多名醫護人員被感染,近日更有中國網友估計,武漢醫護人員感染新冠肺炎(武漢肺炎)人數恐破5,000人。

李文亮、劉智明、彭銀華醫師相繼犧牲

湖北新華醫院62歲耳鼻喉科醫生梁武東1月18日染新冠肺炎去世後,最早於12月30日揭露新冠肺炎疫情的武漢市中心醫院李文亮醫師經葉克膜搶救無效,2月6日去世。

央視新聞報導,武漢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因感染新冠肺炎,經全力搶救無效,於2月18日上午10時30分去世,劉智銘的妻子說,他蠻早就感染了,他的病情拖了十幾二十天,14日轉過來(同濟醫院)就插管了」;劉智明「病情蠻嚴重的,已經上葉克膜。

20日傳來另一個哀傷的消息,29歲的彭銀華醫生為了抗 疫,延後原定2月1日舉行的婚禮,不幸於20日去世,他再也寄不出去喜帖。

根據武漢市江夏區衛生健康局20日公告,漢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醫師彭銀華1月25日入住第一人民醫院,30日病情加重,轉往金銀潭醫院治療,於本月20日在金銀潭醫院過世,

更多內容

陸配非本國籍子女享健保引爭議 當年就是「他」把門給放寬的

全球首例官方認證 俄國衛生部指武漢肺炎是人工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