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情》病例破200!大邱教會128人感染…台灣將對日韓升旅遊警示

南韓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及公營電視台KBS報導,2月20日南韓總統文在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熱線表達兩國合作防疫決心,儘管如此,今(21)日南韓仍暴增100名病例,全國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飆到204人。

其中又以大邱市與慶尚北道地區疫情最為嚴峻,確診病例為153例,佔全國75%,其中「新天地耶穌教證據帳幕聖殿」(Shincheonji, Church of Jesus, the Temple of the Tabernacle of the Testimony)關聯者有128人,目前研判第31例教徒是可能感染源。

目前台灣對日本、南韓旅遊疫情建議為第一級「注意」(Watch),然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下午表示將提升日韓旅遊警示,但還要再確定實施時間。

若旅遊警示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甚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即「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將有助已訂好赴日、韓機票和飯店的國人要求退款

首爾禁止市中心集會遊行

21日下午南韓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KCDC)表示,100起新病例中有86例是大邱市及慶尚北道地區,其中85人與「新天地耶穌教會」有關;另外7人則在首爾確診。

KCDC認為第31例61歲女性教友是可能感染源,也不排除她是「超級傳播者」,不過該教會在中國也有分支,因此還在調查感染信徒是否有湖北旅行史。

另一方面,慶尚北道「清道郡大南醫院」(Cheongdo Daenam Hospital)目前有16名武漢肺炎患者,包括5名護理師。根據KCDC,第31例曾赴清道郡看診,但不是去大南醫院,因此仍在調查該院傳染途徑。

19日大南醫院一名63歲男性武漢肺炎患者過世,成為南韓首起死亡案例。該男患有慢性肺病,但醫師不排除其死因為武漢肺炎導致原肺病惡化。

大邱市位於南韓東南部,距離首爾300公里,人口約250萬。南韓保健福祉部長朴恩鎬(Park Neung-hoo)表示大邱醫院所有肺炎患者都必須接受檢疫,當地政府建議居民盡量不要出門,鄰近的清道郡則被列為「特殊處理區」。

此外,首爾暫時禁止在市中心發起集會與示威遊行,並關閉新天地耶穌會在首爾的教堂。

文、習熱線:習2020上半年訪韓

根據青瓦台發言人,20日文、習32分鐘通話中,習近平提議兩國共享武漢肺炎臨床資料,文在寅欣然同意,希望兩國能共攜手防堵疫情。此外,兩人也談及習近平2020上半年訪韓安排以及北韓問題。

文在寅展現對中友誼,不過南韓情況仍十分嚴峻,民間也一直有要求禁止中國人入境、對中全面斷航的呼聲。

南韓政府2月21日宣布進入武漢肺炎「全面爆發之初期階段」,官員承認該國已出現社區感染。

南韓短短3天內病例激增4倍,多例尚未查明感染途徑,除了最嚴重的大邱市和慶尚北道地區、首爾外,濟州、忠清、全羅北道和京畿道也出現病例。

儘管如此,南韓當局表示疫情仍然「可控」,且將疫情警報保留在次高的「橘色警示」(Vigilance)。

南韓目前有7人處於重症,但大部分病患情況穩定,截至21日已有17人康復出院。

更多內容

蔡衍明支援湖北救援 台資湖南旺旺醫院派16醫護支援武漢

全球首例官方認證 俄國衛生部指武漢肺炎是人工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