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小資健康潮:超商看準雞胸肉商機 買氣延伸到網購

飲食生活

最近到超商超市,不難發現架上多了許多各品牌「雞胸肉」,似乎在提醒大家是時候該正視過年期間的餐餐大魚大肉,該開始健身運動減肥!

近幾年來國內健身風潮盛行,男性追求更好看的肌肉線條,女性希望身形更好看,許多網紅或營養師介紹好吃又營養的健身餐點,讓民眾願意嘗試,間接的也帶起「健身財」。

超商搶賣雞胸肉,拆封即可食用

如果說減肥是女人一輩子的志業,那對於現代男士來說,健身就算是男人一輩子的目標,也因此除了需要注重運動而各地健身房一家一家的開之外,飲食同樣是要注意的,女人為了減肥,選擇減醣飲食,男人為了健身,運動後需要高蛋白食物。

而雞胸肉就是減醣飲食的好夥伴,又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這些特性讓商人看見無限商機。

四大超商近來各自推出不同口味的雞胸肉商品,拆封即可食用,熱量低又有飽足感,搭配簡單的青菜沙拉或水果就是一餐,成為減肥、健身族群的最愛,價錢依據各家口味及重量不同而有差異,一般來說都還算是平易近人,最便宜的只要59元一塊。

疫情蔓延,雞胸肉買氣從超商延伸到網購

除了因為減肥、健身,近年來「自煮」風潮愈來愈興盛,尤其經過幾次食安問題之後,民眾外食意願降低,近期又因為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許多人轉往網購冷凍食品、即食料理,其中最熱賣的就屬冷凍水餃、炒飯、湯品與火鍋湯底,簡單水煮、加熱或加料。

顯然許多民眾減少外出,縮減在外用餐的頻率,即使有也是以外帶為主,在新北市開小火鍋店的張先生表示,過去寒流來時,常常到半夜11點多還有人排隊等空桌,現在一樣排隊,但都是等外帶或是外送平台人員,飲食風氣明顯不同。

而即時的雞胸肉的買氣也從超商延伸到網購,PChome 24h統計的銷售數據發現,方便快速品嚐的即食料理買氣飆升,其銷量於2月上旬年增率超過4.5倍是近期採購夯品,創業家( 8477 )旗下的生活市集銷售排行榜則是由拆封即食的多口味「舒肥」雞胸肉摘下冠、亞軍寶座。

現代人越來越追求健康的飲食模式

除此之外,超商現在跟緊健身及瘦身趨勢,推出了加速新陳代謝的「防彈咖啡」,連便當都有「花椰菜飯」,以及各式各樣的豆奶豆漿,水果樣式也越來越多,讓外食族想減肥不再比登天難,口味上較一般便當要清淡,對身體的負擔較小,除了雞胸肉以外,還有許多搭配的組合或選項,超商果然是與現代人最息息相關,超商主推的商品,最可以看出現代人越來越追求健康的飲食模式。

更多內容

首例武漢肺炎治癒者「肺纖維化」...肺功能還有機會復原嗎?胸腔科權威這麼說

東方工商關門背後...2020年起台灣人口開始負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