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嗎?美國各州最受歡迎車款出爐 這款車川普高得票的南部州特別受歡迎

汽車

美國人最愛開什麼車?美國車險公司Insurify從200萬筆的車險資料庫分析,不論新車、中古車,排序出各州最受歡迎車種(不分新車或中古),若以品牌來看,本田汽車Civic(喜美)和Accord(雅歌)在50州當中合計囊括17州榜首,連續三年為美國最受歡迎汽車品牌,日產的Altima則是全美最受歡迎的車款,雪佛蘭的Malibu也有不少愛用者。

美國車險公司Insurify公布在網站上的報告指出,全美前10大受歡迎車款依序是日產的Altima、本田雅歌、雪佛蘭Malibu、本田喜美、雪佛蘭Impala、福特Focus、豐田Corolla、福特Explorer、速霸陸  Impreza和豐田RAV4。

美國人最愛品牌本田,最受歡迎車款Altima

Insurify分析指出,就各州而言,不同地區最受歡迎的汽車大不相同,在南部和西南部許多州,日產Altima是最受歡迎的汽車,而本田則在大多數沿海州中處於領先地位,本田雅歌在東海岸佔據主導地位,西部州也則由本田喜美領先,中西部的駕駛員更喜歡雪佛蘭Impala或Malibu。

2020年調查第一名的日產Altima汽車,去年僅排名第三,但此後就擊敗了本田雅歌,Insurify認為它有很高的安全性和寬敞的駕駛座,因此在西南部、南部如內華達州、新墨西哥州、德州、阿肯色、阿拉巴馬、密西西比、佛羅里達等共14州拿下冠軍,有趣的是,這些州大部分是美國總統川普在2016年時得票勝出的州,其他支持川普地區和雪佛蘭Malibu支持度高度重疊

大部分愛轎車勝過休旅,阿拉斯加州愛RAV4

第二名為最受歡迎車種常勝軍的本田雅歌獲得,雖然這次調查被日產Altima擠到亞軍,但它和雪佛蘭的Malibu是暢銷榜上的常青樹,1976年首度在美國上市以來已經到第10代,今年調查中仍在紐澤西州、紐約州、奧勒岡州、北卡、維吉尼亞州等11個州最受歡迎,有趣的是,由於非常暢銷,本田雅歌和本田喜美也是全美最多失竊車款。

美國車險公司Insurify從200萬筆的車險資料分析全美各州最受歡迎車款,以品牌來看,本田仍是最大贏家。(圖片來源/Insurify官網)


其他分析部分,Insurify指出,以車款性能來看,美國各州對車身樣式的偏好不同,美國人普遍傾向於轎車而不是休旅車,實際上,在50個州中,只有兩個州偏愛休旅車而不是轎車,阿拉斯加和懷俄明州最受歡迎的車款分別是豐田RAV4和福特Explorer。

美國總統川普在2016年大選時橫掃南部、東南部州,勝出希拉蕊,也是日產的Altima賣得最好的地方,其他支持川普地區和雪佛蘭Malibu高度重疊。(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在汽車款式獨特偏好方面,有些州與其他州區分開,阿拉斯加、夏威夷、佛蒙特州和懷俄明州四個獨立州分別偏愛豐田RAV4、豐田Corolla、速霸陸Impreza和福特Explorer。

雪佛蘭老車款上市50年,仍為榜上常勝軍

若以品牌來看,Insurify調查指出,可靠、堅固、使用年限長優點讓本田汽車連續第三年位居全美第一,2020年的調查指出本田喜美和雅歌在50個州中的17個州仍是首選汽車。此外,通用汽車的子公司雪佛蘭在美國也很受歡迎,雪佛蘭Malibu和雪佛蘭Impala分別在肯德基州、伊利諾州等8個州和明尼蘇達州等4個州獲選最受歡迎車款。

Insurify報告指出,由於每年二手車的銷售量超過新車的銷售量,因此,美國最暢銷的汽車可能並不是市場上最熱門的新車(實際上,根據IHS Markit的數據,美國汽車平均車齡為11.8年)。許多最暢銷車款在可靠性上享有盛譽,可追溯到幾十年前。以雪佛蘭馬里布(Chevrolet Malibu)為例,該車款已經生產了半個多世紀,這些車款經受了時間的考驗,仍然是該州最受歡迎的汽車。

更多內容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眼中的民主黨四天王:瘋狂教授、瞌睡老喬、印地安公主和…

現場直擊》士林夜市商圈湧現倒店潮 台北人的共同回憶消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