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看懂》振興抵用券可以怎麼使用?

政府政策

受到武漢疫情的衝擊,觀光業業績慘澹,旅店幾乎旅客住宿少之又少,連夜市相較於過往都顯得冷清。政府提出的20億元「振興抵用券」協助紓困經濟,經濟部規劃在在疫情趨緩後,大約會是半年到1年間發放,領取方式待政策拍板後會再公布。

振興抵用券複製夜市券模式,預計每人發放600-800元之間

經濟部4日初步規畫,振興抵用券為鼓勵消費為主,降低門檻也不限異地使用,預計每人發放金額為600元至800元之間,適用對象包括有餐飲約14萬家、商圈28萬家、夜市1萬家、藝文1,700家,扣掉重複後總計共35萬家,複製夜市券模式,鼓勵民眾在餐飲、商圈、夜市、藝文等四類商家消費。

不過要如何分配電子與紙本比重仍要在進一步討論,紙本部分一張面額200元由4張50元組成,而電子部分,則會開發APP讓消費者及商家使用。

更多內容

癌友福音!第3代標靶新藥「泰格莎」納健保最快4月給付...醫:副作用小還能多活半年
糖尿病患若染武漢肺炎...死亡率比一般人高8倍!醫:做好「這件事」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