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少外食晚餐》特製瑪格麗特Pizza

美好食光

回台北阿嬤家。

小二生喊肚子痛。小四生跑去倒熱水。

「你在做什麼?」小四生的大表姊問。
「妹妹說她肚子痛,我倒熱水給她喝。」

正當大表姊讚嘆小四生比她讀大學的哥哥還暖,煮婦沉浸在暖男養成成功的時候...

隊友來抱怨
「哥哥倒了全熱的水給妹妹,妹妹哇哇叫喊太燙。」

恍然大悟難怪小四生剛剛露出狡狤的笑容,煮婦的暖男之夢瞬間破滅........

前幾天。

兩人去上課,教室提供薑母茶,哥哥主動倒了兩杯,一杯給妹妹喝。

感覺暖男之夢,好像還沒完全落空。

#下一秒又吵起來了

=========圖文不符分隔線============

小四生、小二生很喜歡瑪格麗特Pizza,關鍵是要買到整塊的莫佐瑞拉起士。烘焙材料行或好市多都有賣。Costco份量比較多,有兩大條,除了烤Pizza,也可以跟蕃茄、羅勒(或九層塔)一起拌成沙拉吃,淋一點油醋就可以了。(油醋:橄欖油與巴薩米克醋比例是3:1)

麵團材料:

高筋麵粉 400g(以上份量可以做兩個大Pizza)
水 240cc
鹽 6g
即溶酵母 6G
糖 30g
液體油 2大匙

以上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發酵一晚。這個步驟是幫助麵團鬆弛,才能做成薄皮Pizza

Pizza材料:
起士絲
整塊莫佐瑞拉起士
蕃茄醬
九層塔
蕃茄(可省略)

做法:
1.麵團從冰箱取出,切成兩大塊,略為回溫後,工作平台灑高筋麵粉防沾黏,用橄麵棍橄成薄皮圓形。
2.塗上蕃茄醬、放起士絲,麵皮邊緣淋一點橄欖油。
3.以上步驟進行的同時,烤箱預熱250度
4.步驟2放入預熱好的烤箱,降溫為200度,烤10分鐘,在烤到第七分鐘時,把Pizza拿出來,均勻放上切小塊的莫佐瑞拉起士。再放回烤箱完成烘烤。
5.取出後,放上九層塔或羅勒。

說明:
1.正統的瑪格麗特Pizza會放上牛蕃茄,但是會讓Pizza太濕,且小孩不喜歡,所以這材料我通常省略,大家可以依喜好決定。
2.蕃茄醬:我是買整顆蕃茄罐頭,取一小部份出來煮,煮的時候加入蒜末、一點點糖、義式香料。若覺得麻煩,用市售蕃茄醬即可。
3.莫佐瑞拉起士最後放入,是因為我覺得一起進去烤,會讓它變形得太厲害,且烤太熟,所以改成快完成時才放入,若嫌麻煩,一開始就放進去烤也可以。
4.有個增加風味的小秘訣很好用,事先準備麵團份量外的高筋麵粉,鋪平,烤箱預熱180度,烘烤10分鐘。拿來當手粉用,披薩會有很棒的香氣。

更多內容

新型冠狀病毒兩面夾擊》想預防武漢肺炎?營養師:先顧好「這個器官」
癌友福音!第3代標靶新藥「泰格莎」納健保最快4月給付...醫:副作用小還能多活半年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