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30分鐘快速上菜》煎土魠魚、花枝丸、白切肉、炒青菜、魚丸蛋花湯

美好食光

美股十天熔斷四次,巴菲特說活這麼久第一次見到。有一種熔斷,生了小孩以後可以天天見到。

每個晚上都能觸發媽媽理智線熔斷機制。

第一次熔斷:
「快去洗便當」

「好,等一下。」迴圈十次。

第二次熔斷:

「馬麻,哥哥弄我。」

「是妹妹先的。」迴圈十次

第三次熔斷:

三十分鐘拚出四菜一湯

「馬麻,我要攪醬油。」

第四次熔斷:

「馬麻,楊貴妃喜歡吃荔枝喔?」

「對啊。」

「那貂嬋喜歡吃什麼?」睡覺時間已到,還在十萬個為什麼無限迴圈。

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熔斷久了偶爾也會反彈回升。

小二生神神秘秘堅持要拿國語作業給馬麻看一下,「馬麻看了一定會很高興。」

造句:不但...也...

「媽媽不但美麗,也很會煮飯。」

沒想到這個孩子這麼中肯,理智線終於接回去了。

=============圖文不符分隔線=================

疫情愈來愈嚴竣,新竹已有多起確診案例,前幾周偶爾外食,想來實在很恐怖,端菜來的服務生沒戴口罩(驚),客人站在大鍋白飯前聊天(大驚),公筷母匙難落實。雖然不需緊張兮兮,但該有的警覺心還是要有。

疫情隨時會出現在你我身邊,買彩券時,都覺得自己會中獎,面對中獎率比樂透高的疫情,又覺得我哪會這麼衰。關鍵時刻,每個人都是防疫人員,嚴謹一分,破口的機率就減少一分。

上周以來,天天煮飯,一周煮七天。

分享三十分鐘快速上菜的方法:

最高指導原則:有熟就好。

第二原則,一爐多菜好方便。

示範:

1.煎魚:土魠魚抹一點鹽,鍋熱油熱(務必確實做到,可以防止黏鍋),放入鍋中煎熟。

2.花枝丸:煎魚的鍋子同時煎花枝丸,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3.煮一鍋水,水滾後放入豬肉煮熟(不確定有沒有熟的話,可以取出來切半,肉變白就是熟了,不熟就再丟回水裡煮),煮熟的豬肉切片,沾醬油膏。

4.燙豬肉的水變成高湯,加魚丸、打蛋花,變成魚丸蛋花湯。

5.另取一鍋炒青菜。也可以把煎魚鍋子油倒出來,再放入新的油,原鍋炒青菜。

說明:

1.我用中華炒菜鍋或鑄鐵平底鍋煎魚,要如何不沾?鍋熱油熱很重要,熱到一定程度時,食材下一鍋水份就立刻蒸發,就能創造不沾的效果。所以請確實把鍋子加熱,放入油以後,要用中火熱一下油,讓油有一點冒煙的感覺,就可以把食材下鍋了。再依食材性質決定火的大小。

2.火要多大?一般來說,我喜歡用中火熱油,煎魚也用中火。火太小熱的不夠快,火太大的話,食材下去就焦了。中火是相對安全的選擇。

更多內容

「很少有病毒可以在身體裡這麼久」...張上淳揭確診個案出院比例低真相

武漢肺炎5確診者喪失味嗅覺...跟病毒變異有關?台大感染權威解析!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