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運動》疫情下的高麗菜助農: 一卡車買菜 全社區分菜

好人會館

疫情分流上班、在家工作、無薪假進一步惡化了社會緊縮,衝擊社會信任。

社會底層、無積蓄者衝擊更大。

許多人警覺生活將日漸困難,能存起來的錢盡量存起來。以備斷炊時急用。而臨時工、部分工時首當其衝,打工機會瞬間急凍、收入自然同步減少。資源回收者雪上加霜,原本回收價格已經太低,現在進一步惡化。

疫情衝擊使經濟弱勢者增加

因此送菜行動受到異常的歡迎。領菜者由低收入戶擴大到自覺需求者。

因此社區型的送菜行動可以開始,往資源回收者、臨時工作者方向送菜也是一樣。

這個時候有錢人要帶頭行動。

我們將接受社區送菜的指定活動。

也就是可以指定在某社區、某工業區、或某路口進行無差別送菜。

有能力的人,收到了菜,自覺是否自己也能效法助人?

無能力的人,領到了菜,感謝社會竟有好人主動伸援!

這樣會讓社會的兩端得到幫助。

提供好人平台,幫助勤勞的農民增種、幫助疫情影響生計者,提高社會互助。

幫助農民也幫助生活困難者

一方面讓都市的人感受到不孤立,一方面鼓勵農民現在應該放手去種植。

不管是夏季蔬菜或下一期稻米,都應該擴大耕種。讓農村備戰,充分供應作為社會後盾。

農民沒有信心,又沒有復耕所需要的資金。因此停留觀望。

到錯過這波播種時機,夏季糧食、蔬菜劇烈上漲,人民就更加辛苦。

應該提早因應,號召機關行號對未來蔬菜的預先消費,為經濟衰退晦暗期增加永續光明的火苗。

請大家把文稿傳向政府單位,讓高位者早一點警覺。

現在需要幫忙的蔬菜,包括青椒、山東大白菜、高麗菜、蘿蔔、韭菜。

薑價錢持平、稍低,卻是增加免疫力的好東西。只要是本土農產都應幫忙。

青椒、山東大白菜、高麗菜、蘿蔔一卡車1噸約1600台斤,都是2萬元加豐富便當一個,需自備下貨志工,運費1000元。

善舉之前請先認識好人運動。

好人會館  榮墩0987362780 純敏0920463995 LINE手機搜尋

花蓮市華西路123號司令台

更多內容 

一個口罩各自表述...超前部署搏演出 林佳龍這宣布揭露的問題

蔣萬安等藍委批紓困面臨三大問題 綠委也發現「漏網之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