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運動》以一餐飯 施給一個貧民

好人會館

家計失去平衡的情形越來越嚴重。這幾天連續假期,純敏與3家餐廳合作,提供兩所學校低收入學童可以前去領取早午餐。

反應熱烈。尤其是可以夾肉的自助餐最受歡迎。原本預定放假日開始供應,沒想到前一天傍晚餐廳開始反應,小孩子已經來了可以提早供應嗎!

這件事讓我想起很多細節。

小朋友不能餓著。

想逃離家的孩子

以前慶修院提供工作機會家境困難的同學,放學來掃地、擦佛堂。

這件事培養了許多小孩親近寺院。

有兩件事讓我印象深刻。

有位同學父母親反應都有一點慢,因此經常沒有工作。小孩有一餐沒一餐,學校老師拜託將機會留給哥哥和妹妹。這樣家裡每天都有微薄的收入。我也因此認識這個家庭。

柏和總是興致飛揚,打掃、上學都是精神飽滿,回家則垂頭喪氣。後來我發現,因為回家他必須把吃的分給弟弟妹妹,不如他在外自己吃。

領錢必須分給媽媽,不如自己用。

漸漸的他喜歡問,晚上可以睡禪房嗎!

妙的是他的媽媽、爸爸偶而也在麵攤吃麵,但都是個別自己一人不帶小孩。

這讓我真實知道柏和離家的意願有多麼強烈。

委託餐廳免費供食是一件好辦法嗎?

一起找「藉口」幫助想站起來的年輕人

小孩子和家裡的苦漸漸有了距離。每天想的都是有朝一日一定要逃離這個家。共患難的心被抱怨充滿,感情淡薄。

苦難是禮物嗎!原本可以讓意志和筋骨早日強壯的磨難,如何只剩下獨自享受、獨自過生活的願望。

柏和在慶修院身心都安穩。我們被迫離開慶修院時也和這些孩子斷了關係。後來高職畢業的他很興奮地成了一名油漆工。又沒多久就聽說他開始漂泊的事情。

另外幾個有成為職業軍人、有已經大學畢業兩年打工當上店長。文獻則已經關西大學畢業,在日本上班成為一個專業人士。

我想給便當不是好辦法。

如果能幫忙打掃或洗碗,從而可以多帶幾個便當回家才是好辦法。

現在,明辨齋和豐川書院可以當成佛堂,設法也讓高年級學生或國中生來擦地板嗎?

長期捐助者Amy陳問我,白米、助工都是好辦法。新北市能開始嗎!

我想請慧如和秀蘭大姊開始拜訪板橋、三重、新莊寺廟,能不能開始給人擦地板。大家來捐擦地板的工錢一天一百元。

大家一起來找藉口,幫助想站起來的年輕人。

好人會館  榮墩0987362780 純敏0920463995 LINE手機搜尋

花蓮市華西路123號司令台

更多內容

無症狀者發病前5天傳染力最強?張上淳:做到「這件事」較不用擔心 

武肺美國死亡人數超越珍珠港及911事件 班農呼籲把習王送紐倫堡大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