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到滿出來!中國一個月外銷40億片口罩 現在要義大利「買回」捐贈的物資

國際

歐洲目前武漢肺炎的疫情有緩和的跡象,義大利為疫情的重災區,4月6日確診累計13萬2547人,在全球排名第三,次於美國的36.8萬和西班牙的13.7萬,但是義大利武漢肺炎的死亡人數16523人,高居世界第一,西班牙的13341排第二、美國10923排第三,但6日新增病例3599人,低於3月17日到4月5日每天新增4050-6557病例。

義大利仍短缺防護物資,中國嘴巴說要捐贈口罩、防護面罩、檢測器材給義大利,但是做的是另一回事,北京悄悄高價出售醫療器材給義大利。

根據義大利媒體《蟻報》(Formiche)3日報導,義大利外交部向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分兩批採購共1.8億片FFP2口罩(N95口罩)及外科口罩,採購金額達2億歐元(65億台幣),大略粗估平均每片口罩1.1歐元(36元台幣)。

相比之下,台灣一片外科用口罩的買價約為6元,而N95口罩一個賣價約為36元台幣左右,台灣口罩能賣這麼便宜,是因為口罩日產量從200萬提高至1300萬片,不僅供台灣民眾兩周買9片口罩,最近還捐給歐美1000萬片口罩。

北京迫使羅馬買回捐給中國的醫療物資

更糟糕的是,中國在強迫義大利「買回」個人防護裝備(PPE),這就是羅馬幾周前捐給北京的同一批PPE。

在病毒狂襲歐洲之前,義大利幾周前曾向中國「捐贈」數噸的個人防護裝備(PPE),幫助中國保護自己的人民。

上個月,中共向義大利派遣一架包機,飛機上裝滿醫療用品,包括口罩和呼吸器,後來的報導表明,中共是出售這批醫療物資,絕對不是捐贈。

美國川普政府的一位高級官員告訴義大利《旁觀者》雜誌,實際上,北京已迫使羅馬買回在武漢爆發疫情最嚴重時義大利捐贈給中國的醫療物資。

「上個月,中國派出包機將義大利捐贈的一部分物資運回來,北京並向羅馬收費。」這位美國官員表示。

新冠病毒最初從武漢爆發,中國當然有責任幫助他國

他說,「現在中國官員自誇我們在幫助義大利人民、我們在幫助開發中國家人民,這些吹牛的說法既荒謬又危險,因為就是中國人害全世界被病毒感染的。」

「中國當然應該提供幫助。他們負有特殊的責任,因為冠狀病毒是從中國開始傳播出來,中國卻沒有將真實訊息提供給其他國家的決策官員。」官員說。

美國官員譴責,「中國初期發布病毒的假消息,讓世界相信新冠病毒只是一個地區的問題,導致美國至少晚了一個月才做出回應。」

WHO拖延到3/11才宣告新冠病毒是大流行病

實際上,世界衛生組織(WHO)完全聽命於中共,竟然拖延到3月11日才宣告新冠病毒(SARS 2.0)是一種大流行病,並在1月中旬之前,WHO還告訴大家「冠狀病毒不會人傳人」,而早在去年底武漢中心醫院醫生李文亮等8人就發訊息警告,他們收治SARS病毒引起的不明肺炎病人,李文亮等人卻被沒有醫學專業的公安訓斥傳遞假訊息。

中國忙著傳遞假消息外,還輸出醫用物資發大財。

《法新社》報導,過去的一個月裡,中國已經向外國銷售近40億片口罩,並且正在增加產量,然而,許多國家對中國製醫療用品的質量提出質疑。

中國口罩外銷量如此之大,是因為許多公司都投入口罩生產,每天產量就高達1.1億片以上,出現產能過剩的危機,所以加緊出口,消化產能。

中國媒體「三言財經」引述商業數據網站「天眼查」的數據報導,從1月23日武漢封城起至3月11日,不到兩個月,中國共註冊成立5489家生產口罩的企業。然而中國出口商爆料,其中有6成口罩工廠沒有無菌車間,到處是灰塵,這種口罩你敢戴在臉上?

中國近一個月外銷40億片口罩

另外,中國海關統計,自3月1日到月底,中國已經出口3750萬件個人防護裝備(PPE),1.6萬台呼吸機和284萬個測試盒。

但是,糟糕的是,中國以高價出售給其他國家的醫療用品和病毒檢測盒被證明是瑕疵品。更誇張的是,最近網路上瘋傳一位中國工人在工廠裡,用一整串的口罩擦他的鞋底,炫耀他有錢就是任性,讓外界直呼中國人超級不衛生。

中國製的快篩錯誤率8成,竟怪他國使用方法錯誤

許多國家如捷克、荷蘭、菲律賓、克羅埃西亞、土耳其和西班牙抱怨中國製的醫療裝備不合格

西班牙發現檢測病毒的準確率2成之後,將5萬套病毒快篩盒退貨給中國。上周,荷蘭還也拒用中國製造的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和防護裝備,稱它們不合格,並質疑北京向世界出售的醫療用品質量。

荷蘭衛生部上周表示,由於產品有問題,被迫召回3月21日從中國買來的60萬片口罩。

土耳其、喬治亞和捷克也表示跟中國採購的快篩盒不合格,但是,中國沒有解決這些問題,反而責備這些國家使用方法錯誤,這種推卸責任的作法讓外國人更加厭惡中國。

更多內容

美「羅斯福號」航母155名官兵確診 病毒應該是這樣悄悄上船的

武肺美國死亡人數超越珍珠港及911事件 班農呼籲把習王送紐倫堡大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