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僅是其一 白宮顧問納瓦羅:中共已控制聯合國旗下5個專門機構

國際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表示,中國的目標是控制世衛組織等聯合國旗下機構,並以世衛組織(WHO)現任秘書長譚德塞為代理人。

納瓦羅周三(4月8日)晚間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表示,中國在聯合國有「殖民地代理人」,對世衛組織(WHO)造成的損害「絕對巨大」。

中共已控制聯合國5個專門機構

納瓦羅對主持人麥卡倫(Martha MacCallum)說:「聯合國旗下有世界衛生組織(WHO)等15個專門機構。在過去十年當中,中國一直非常積極採取行動,試圖讓他們看中的中國公民擔任這些機構的領導層。如今,在15個機構裡面,中國已控制5個,而且利用類殖民地的代理人,例如世衛組織的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就是代理人。」

「正如你所看到那樣,在這場危機中,中國控制世界衛生組織,所造成的損害絕對是巨大的。他們(WHO)初期掩蓋病毒人傳人的事實,他們曾拒絕承認疫情為大流行疾病,他們不支持各國的旅行禁令。」

根據信傳媒查證,目前中共一共控制世衛組織、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國際民航組織(ICAO)、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UNIDO)和國際電信聯盟(ITU)。相比之下,法國也才兩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美國則有世界銀行。英國是國際勞工組織。

WHO1月先說病毒沒有人傳人、後來要各國開放邊境

WHO過去兩年拿會員國9億美元捐款,其中美國捐2.36億美元(71億台幣),WHO應該專注傳染病、醫學等研究,並發表專業評論。

但是在瘟疫之下,WHO公開講話荒腔走板,一點都不科學專業。細數WHO從病毒傳播3個多月來的三個重大疏失,真是害慘現在全球近10萬人死於武漢肺炎的兇手:

第一,今年1月14日,WHO發推文說:「根據中國的初步調查,沒有發現新型冠狀病毒人傳人的明確證據。」然而,實際上,武漢中心醫院李文亮等醫生在去年底就首次發現病毒已人傳人,這8名「吹哨」的醫生不是遭到所屬醫院高級官員的訓話,就是被公安找去「訓誡。」

第二、1月31日,世衛組織今年建議各國開放邊境和貿易,即使WHO當時宣布冠狀病毒為全球緊急公衛事件。

第三、WHO拖到3月11日才將疫情升級為全球大流行。

WHO都在依循中國對世界的看法

此外,納瓦羅受訪問時批評,「WHO都在依循中國對世界的看法,同時,中國希望控制不同類型的國際組織,即使中國一向沒有遵守國際規則。」

納瓦羅表示,因為WHO領導層只是中共的傳聲筒,川普總統在認真考慮削減資助WHO的經費。

至於美國是否另組新的WHO?主持人麥卡倫表示,「過去我們看到過三大病毒從中國傳播出來。因此,如果我們不能依賴WHO,我們也許需要擁有自己的醫療專業人員或IAEA的評估,或者類似的思路,在這些方面,你需要獨立的人才,來了解世界各國公衛情況,讓我們對實際發生的大流行病有所了解。

WHO已不可信,最大金主美國準備砍預算

「有人批評說,當前白宮組織的架構已經管不到這些外面的國際組織。你認為美國應該退出這些外面的組織?」主持人問。

納瓦羅說,「我認為這裏的問題在於中國,我認為世界其他國家都會對疫情問題保持透明,並邀請CDC人士加入。由於北京資訊不透明,美國政府及衛生保健機關在為流感大流行準備時,平白浪費5周時間。」

「你問我如何解決這個問題,那真的是中國問題,目前我沒有答案,這不是我管理的範圍。」「我只能說,中國試圖通過賄賂等手段控制聯合國旗下每個機構,這股殖民勢力已經給美國和整個世界造成巨大損失。」

更多內容

台人投資南非幣上兆元》2大怪異制度讓台灣成為南非幣最大海外持有國

譚德塞失態飆罵台灣3分鐘 美挺台參與世衛讓中國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