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民眾搶嚐鮮!北市口罩販賣機正夯 後台人力忙翻

防疫

為解決藥局排隊人龍,台北市首推口罩販賣機,日前正式開賣,14日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外頭依舊有民眾排隊,不過整體過程已經相當流暢,只要帶上健保卡與街口支付、悠遊卡等電子支付,就可以輕鬆買到成人口罩。

而現在罩販賣機的販售情況,除了要先試行一個禮拜檢視「debug 」(除錯),預計最快下周開始,在12行政區健康服務中心普設口罩自動販賣機。

由於許多民眾買不到口罩為此感到不悅,後來改施行「實名制配給」,現在則是推出「實名口罩販賣機」,除了改善現場排隊耗時的問題,另一方面也改善原本藥局人力不足的問題。

口罩自動販賣機不僅賣大人口罩,也賣兒童口罩,據統計,兒童口罩的販售量15%,大人85%,台北市已經下令,未來只賣大人口罩,兒童改為人工販售,民眾購買時不用再做選擇,也節省時間。

民眾只要帶著電子支付,掃描QR條碼扣款,便可買到口罩。(攝影/趙世勳)

民眾在使用後與工作人員分享使用心得,表示販賣機購買很快,比藥局快多了,且只要帶著健保卡,使用電子支付,14天9片口罩手到擒來。不過傳出在首賣當天,爆出因為系統錯誤,現場販售資料沒有連線到健保署,造成民眾可以重複購買口罩的情況。

工作人員表示,這幾天前來排隊購買的民眾實在太多了,補貨速度必須與購買速度競爭,雖然給民眾方便,但也為後台的工程師、補貨人力加上不少負擔。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正在為口罩販賣機補貨。(攝影/趙世勳)

實際上,這款口罩販賣機是由微星旗下ACS「汽車暨商用解決方案」事業本部與國內電子支付軟體商「業安科技」共同合作開發,在不侵犯個資隱私的情況下,提供民眾除了藥局和網購外的另一個更便捷的購買管道。

微星搶攻「防疫商機」,繼推出「AI-UVC消毒機器人」後,攜手國內電子支付軟體商「業安科技」共同開發,領先推出國內第一台具互動顯示螢幕的「口罩實名制販賣機」。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現在為試賣階段,未來將在台北市12區販售。(攝影/趙世勳)

儘管現在為試賣階段,但是為了趕在兩週後於台北市12個區販售,不僅要在最近幾日改善機器問題,同時也得準備迎接更多的人流前來購買,到時政府在必需想出絕佳的對策,以確保排隊動線流暢。

更多內容

現場直擊》昔日夜夜笙歌 如今林森北巷弄的夜有著獨特的寧靜

睽違35天再度零確診》本土55例約占全部案例13.9 陳時中:值得小確幸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