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訂製款!法精品巨擘贈巴黎6醫院防護衣 每周產10萬片口罩

國際

法國時尚精品巨擘Louis Vuitton(LV)在法國的許多工作坊重新開工,不是製作光鮮亮麗的皮包、服飾,而是手工裁縫樸實無華的口罩、手套和醫用防護衣,預計每周製造10萬個口罩

剛開始,新的醫用防護衣是由自願的裁縫師手工剪裁。但LV發言人解釋說,防護衣的自動製作流程將於本周啟動,可以讓LV品牌提高個人防護裝備(PPE)的產量,意味說,裁縫師志工能夠在家工作。法國香奈爾、英國Burberry也加入口罩等個人防護裝備(PPE)生產行列,站在二線防疫位置。

LV防護衣初期手工縫製,本周將開始自動化生產

法國正在艱苦對抗武漢肺炎,總統馬克宏4月13日晚間發表全國電視講話,決定禁足令延長至5月11日,在此後幼稚園和各級學校逐步復課,步恢復,但咖啡廳、餐飲業和其他文化活動至少要等到7月中旬再說。

5月11日起,凡有症狀的病患均可要求檢測病毒。15日累計確診131,361人,死亡人數15,748人,醫院搶救人數微降,少了24人,但仍有6821人需要救治。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演講中表示,近一個月來,民眾度過擔心害怕的日子,但是,此後一個月的時光將更為艱難。但他鼓勵大家加倍努力,因為救護人員、護士和醫生的努力初見成效。

法國禁足令延長到5月11日

法國總統也說,全國民眾感激那些戰鬥在第二線、第三線的員工,因為有了他們,大家才可以買到必需品;因為有了他們,法國才有了基本的活力。

馬克宏特別提到,在法國本土口罩的生產量增加了5倍;新生產的1萬個呼吸機,為重症病人帶來重生的希望。「公立和私營醫院的合作使得救人的病床增加了至少一倍。」

在法國動員防疫如作戰下,路易威登(LV)也加入戰場,站在二線位置,重新開張法國多數工作坊,改為醫療裝備的車間,這些口罩將用於醫護工作人員和養老院,20%至30%的口罩將提供醫院使用,其餘將捐贈給養老院。

LV向一線醫療工作人員捐贈急需的防護裝備

該公司表示,他們向一線醫療工作人員捐贈急需的防護裝備。感謝自願製作口罩的數百名工匠,以及為抗擊全球大流行做出貢獻的每一個人。」

路易威登還表示,它正在為巴黎的六家醫院製作並捐贈數千件醫用防護衣,這些醫院迫切需要防護裝備。法國首富阿爾諾(Bernard Arnault)是LVMHë的董事長兼執行長。

路易威登(LVMHë)行政總裁伯克(Michael Burke)接受《Metro》媒體訪問時表示,「我們很榮幸能夠幫助我們這一級別的醫療保健專業人員,並將我們的專有技術運用於巴黎Hôpitaux醫院,為醫護人員製造防護衣。」

LV捐贈口罩和防護衣給醫院和養老院

「作為重要的法國之家,路易威登希望從這角度出發致力於生產數萬片的口罩,這些口罩將免費分發給一些地區,以保護那些暴露風險最多的人員。」柏克表示。

「你們只要有聽新聞,就可以瞭解到醫療物品的嚴重短缺。製作可回收的口罩更好,因為它們對環境也有好處。」她繼續說道。

伯克周三指出,向法國老年人和照顧他們的人員分發口罩是該公司的重要任務。這些養老院裡有很多人,他們是最脆弱的人,我們很樂意履行社會責任。」

香奈爾和巴寶莉也製造口罩

另一家傳奇品牌法國時裝公司香奈兒(Chanel)說,該公司開始製造口罩,也為防疫做出了貢獻。

香奈兒上個月表示,尋求原物料和原型的批准,以便通常生產該品牌高級時裝和成衣時裝系列的縫紉師傅可以開始製造口罩和醫院防護衣。

英國時裝品牌巴寶莉 (Burberry)也在一些時裝生產機具上製造口罩。

該公司表示,他們在利用「快速追踪」全球供應鏈,向英國國家衛生局(National Health Service)提供10萬個外科口罩,以供醫務人員使用。

更多內容

武漢肺炎》中國爆發第二波疫情?四川急建5.2萬床方艙、黑龍江備4千5百床

武漢肺炎》郭文貴爆:北京以經濟威脅新加坡在疫情上和中國站在同一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