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接世曦董座惹出「花博」爭議 藍委示警:下一個「觀光局之亂」

政治

民進黨前立委施義芳日前獲政府指派接任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世曦公司)董事長,慶祝花籃猶如「花博」般,擺滿整間公司,並遭有心人士以觀光導覽手法拍成影片提供給媒體。

影片外流,疑有內部鬥爭

交通部所屬觀光局之前在「接機確診子女」時,就爆出內部人事鬥爭,連觀光局局長周永暉都丟了烏紗帽,國民黨魯明哲15日於立法院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的時候說:「大家都在問,下一個會是哪個單位?我就來爆一下。」接著他就公開播放世曦公司堆滿花籃的影片,引發現場一陣議論。

影片播放完畢,魯明哲嘲諷地說:「我在這裡狂賀施董,圓滿登基大典。」

魯明哲指出,從台灣頭到屏東尾,世曦公司接了超過百項政府重大工程,就連自己選區桃園機場第三航廈都是世曦公司操刀設計,而該公司是交通部底下財團法人中華顧問工程司百分之百投資,現任董事長施義芳正是行政院、交通部所指派。

魯明哲說:「我現在最擔心的就是影片從哪裡流出來的?流出這個影片一定是內部的人,代表內部派系仍因人事問題互相弄來弄去。」

魯明哲並質疑說:「外傳連總統都送花給世曦公司,讓人搞不清楚到底是誰在管這家公司?這家公司以後會看誰的臉色做事?」他還說:「如果是『國王的人馬』,這樣很難管理呀!」

魯明哲因此呼籲,交通部部長林佳龍、財團法人中華顧問工程司董事長林陵三必須去注意一下,否則世曦公司持續內爭與人事角力,很難期待它會有專業的表現。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也質疑,世曦是最大的官股顧問公司,這次實在是很不好的示範,這麼多花籃讓人以為是在急著巴結新任董座。

交通部長林佳龍澄清自己沒指示送花籃。(攝影/趙世勳)

部長林佳龍緩頰,自清沒指示送花籃

對於施義芳接任世曦公司董座,並擺出「花博」陣勢,林佳龍則是趕忙澄清,自己沒有親自指示送花籃祝賀,「但交通部同仁有沒有送,還要回去了解」,言下之意,就算有送花籃,也不是自己送的,而是下屬「太自動」。林佳龍並幫施義芳緩頰,說他已經對外表示:「造成困擾,深表歉意」。

施義芳本人也對外聲明自清,稱自己是奉長官指派出任台灣世曦董事長,深感責任重大,一直以來都不喜歡麻煩別人,更不喜歡高調虛華,所以赴任沒有發帖昭告,沒有任何儀式,只希望全力以赴,做好工作。

據世曦公司官網,施義芳擁有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土木工程科技研究所博士學位,除了擔任上屆立法委員之外,也擔任過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也是現任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深具工程與土木方面的專業與經驗。

更多內容
交通部長林佳龍立院挨轟 紓困執行率低落到底哪裏卡關?
藍營的兩岸觀很難讓年輕人與主流民意買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