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的兩岸觀很難讓年輕人與主流民意買單

國民黨

WHO秘書長譚德塞4月8日在記者會上多次講到台灣,聲稱台灣外交部威脅他與侮辱他,對他進行種族歧視,引發全球譁然。

當全台灣都在批評譚德塞的對台灣的指控是無的放矢時,連國民黨也有幾位年輕民代站出來批判,但10日卻有人幫譚德塞講話,就是號稱「藍軍教父」的資深媒體人唐湘龍,他認為譚德塞指控台灣「100%正確」。

唐湘龍與主流民意相違逆目的是?

唐湘龍這幾年有個特質,總是與台灣的主流民意相違逆,所以他支持的候選人大多落選,例如他支持韓國瑜在2019年選總統,支持連勝文在2014年選台北市市長。

這或許是基於政治信仰,因為他是國民黨的鐵桿支持者,所以只要是民進黨,只要是蔡英文,他一律反對,哪怕民進黨的施政與蔡英文的防疫都受到主流民意的支持,他還是要反對。或者他力挺中國,所以力挺中國支持的譚德塞。這種堅持某種程度算是悲壯,值得尊重。

但另一種可能就是唐湘龍的算計,因為台灣還是有人支持他的看法,雖然這種人越來越少,不是主流民意,但他要掌握的就是這種「市場區隔」;另一方面對岸是支持他的,這其中有多少利益就不得而知了。

使用武漢肺炎是歧視?網路民調93%都不這樣認為

事實上,有立場沒關係,但要有是非。唐德塞指控台灣外交部主導歧視他是黑人,主導種族歧視,威脅他,請問證據在哪?唐湘龍憑什麼說「當然是台灣幹的」?

基本上,唐湘龍這類人的悲哀,在於沈浸台灣少數人的擁戴,吸吮這些人的奶水,並獲得對岸的支持;但又不願意真的移民對岸,因為他就沒有利用價值了,而且他也怕「武漢肺炎」。

無獨有偶,國民黨籍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3月31日質疑台灣政府仍用「武漢肺炎」而非「新冠肺炎」一詞,是歧視對岸,沒有顧慮14億人的感受。

國民黨發言人王育敏在4月1日的「愚人節」說,社會上的確有許多人看法與羅智強一樣。同一天,《蘋果日報》針對此問題進行了網路民調,結果顯示,93%的受訪者認為「武漢肺炎」一詞不是歧視,只有5.7%認為是;而如果不使用「武漢肺炎」這個名稱,那個名稱最適合?結果第一名是「中國肺炎」,有71.1%,第二名是「新冠肺炎」,有16.4%。

看來羅智強的說法,在台灣是少數,王育敏說「許多人」贊同他的說法,從網路民調看來只有5.7%。會參加網路投票的人大多數是年輕人,顯示年輕人不贊同羅智強的觀點。

國民黨革實院真能吸引年輕人?

羅智強如此在意「14億人的感受」,難道國民黨要放棄台灣的政治市場了嗎?要準備進軍中國,所以才要顧慮14億人的感受,成為名副其實的「中國國民黨」嗎?

反正在中國也有個「民革」: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是中國合法的「在野黨」,兩個在野黨可以合併,資源可以整合。

羅智強曾被馬英九重用,江啟臣當選黨主席後聘請請他擔任「革命實踐研究院」的院長。從中共的角度來說,「革實院」就是「中央黨校」,負責培養黨內優秀人才,特別是年輕人才,因此非常重要。

但以羅智強的言論不受年輕人歡迎,他當上「革實院」院長,這個黨校能吸引年輕人嗎?尤其江啟臣一上任就發起國民黨要找「數位諸葛亮」不外就是希望讓這個百年老店能夠與年輕人拉近距離,現在在年輕人關心的議題,國民黨都與年輕人站在相反的方向,江啟臣要如何能「中興再造」?中共看在眼裡,恐怕對國民黨沒有太多期待。

更多內容

史上最大石油減產協議達成油價續跌..專家認為應減這數量才有效

現場直擊》昔日夜夜笙歌 如今林森北巷弄的夜有著獨特的寧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