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叉貓透露「LOL思考法」迅速想出11題找出國民黨「數位諸葛亮」

國民黨

國民黨今(11)日舉辦「數位諸葛亮」決選,將從10位從初選晉級的應徵者當中選出一位擔任「數位科技長」。PTT八卦版版主四叉貓儘管初選慘遭淘汰,但仍獲邀擔任決選提問人,並透露自己花了1、2個小時看過10位應徵者的資料,還靠著打LOL(英雄聯盟)想出11個提問問題

四叉貓靠打LOL迅速幫藍營想出提問問題

四叉貓接受《信傳媒》獨家訪問表示,他昨天花了不少精力研究10位應徵者的背景,並針對每個人各設計一個不同的提問。另外,四叉貓因為擔心有人回答不出來原本設定好的問題,所以他額外多想了一個「萬用題」,因此總共設計了11個問題來考驗應徵者。

由於10位應徵者都有提供簡報,所以四叉貓說:「我昨天花了大概1、2個小時去看他們的簡報,這是比較花時間的部份。」接著四叉貓透露:「然後我就邊打電動邊想提問的問題,想到之後,趕緊打字打一打,拿去印出來,因為我怕到時會忘詞。」

記者好奇四叉貓是打什麼電動?是否就是因為打電動所以才有助於刺激腦力與創意?四叉貓笑說:「我就打LOL(英雄聯盟),因為邊打就讓我邊想,所以沒有花多少時間就想到問題,然後趕緊打字、列印。

據2014年《美國心理學家》期刊分析,所有類型的電玩皆可促進創造力;而類似LOL這種即時戰略遊戲,更能讓人有效地蒐集資訊,思考速度會更快、準確度更高,且制定及執行策略計畫的能力也會更強。

四叉貓落選難掩失望,出任提問人保留合作空間

對於因為是落選所以才來擔任提問人,四叉貓說:「我當然多少還是會感到失望,因為我當初投履歷也是有認真在寫。」

但四叉貓並不氣餒,他說:「我相信未來還是會有機會,讓他們看到我厲害的一面,將來也是有合作的機會。」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到決選會場致詞。(攝影/胡智凱)

江啟臣親自到場面試,盼助國民黨改頭換面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海選,找到一位適合國民黨在此階段推行數位行銷工作,且協助國民黨重新設計,特別在數位、行銷、網路化時代等方面,讓國民黨再次得到大家認同的數位行銷科技長。

江啟臣並強調,講「數位」諸葛亮,有兩層意義,一層意義是「Digital」,另外一層意義就是「很多位」;認為國民黨除了需要1位科技長之外,更需要外界好朋友們給予指教、幫忙,一起成為國民黨的夥伴。

決選過程不公開,下週同步公布錄取者與決選影片

國民黨今日的決選過程不讓媒體全程錄影採訪,導致有「黑箱作業」的聲音傳出,對此四叉貓主動幫忙國民黨緩頰,表示因為有應徵者要求匿名、不露面,所以才沒有全程公開。

國民黨黨工私下表示,儘管今天沒有開放媒體直播錄影,但黨部會自行拍攝全程,在剪輯完畢後,會在公布錄取者的同時,一併公開決選影片。

至於何時會公布?黨工表示,預計要到下週,「畢竟還要花點時間剪輯影片。」

更多內容
人物專訪1》劍指黨內初選制度 林為洲:吳敦義害慘韓國瑜、羞辱郭台銘
新增3例境外》1月初醫界就知道這會像SARS..陳時中公布電郵轟WHO內行人說外行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