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諾貝爾醫學獎得主認證武肺為人工病毒 川普:美國正在調查武漢P4實驗室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再度被國際專家認定為人工病毒,自俄國衛生部在1月29日的內部文件指證武漢肺炎病毒它不是天然來源,意指為人工病毒之後,法國著名病毒學專家因發現愛滋病毒而獲得2008年諾貝爾醫學獎的呂克·蒙塔尼耶(Luc Montagnier)再度表示,武漢肺炎病毒是人為操作的結果。

《法國國際廣播電視台》17日轉載了2008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呂克·蒙塔尼耶接受法國醫學媒體專訪的內文,他明確告訴記者,武漢肺炎是人為操作的結果,是人工病毒。

採訪內容中記者問起,「對您來說自然病毒的說法是不可信的,一定是人為操作的結果?」呂克·蒙塔尼耶回答,「對,這個病毒是根據一個來自蝙蝠身上的冠狀病毒製作的,之後,可能是無意中泄漏到實驗室外。所謂來自海鮮市場的說法只是一個傳說而已。」

諾貝爾獎得主指證,病毒來自人工合成

呂克·蒙塔尼耶在受訪中回應為何武漢肺炎病毒中出現愛滋病毒的基因說,「人體不可能如此直接地影響病毒基因,要在病毒基因中插入新的蛋白必須通過實驗室,這在幾年前還比較困難,但是今天已經十分容易。」因此才說「自然病毒的說法是不可信的。」

對於病毒源自於華南海鮮市場吃蝙蝠肉的說法,呂克·蒙塔尼耶嗤之以鼻地說,「這個病毒是根據一個來自蝙蝠身上的冠狀病毒製作的,之後,可能是無意中泄漏到實驗室外。所謂來自海鮮市場的說法只是一個傳說而已。」

其實今年俄國衛生部更在1月29日的內部文件,以衛生部長署名的治療手冊中指出,武漢肺炎病毒來自蝙蝠病毒與不明來源的病毒重組而成,直接否定其為自然病毒的說法。《信傳媒》報導之後,引來中國《環球時報》、台灣《關鍵評論網》、《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臉書》未引述專業只憑主觀翻譯,口徑一致認為是假新聞,如今全球愛滋病權威、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指證,武漢肺炎是人工合成病毒。

俄國官方早發現,現在連議員也說是人工病毒

俄國衛生部在1月的內部報告指出,武漢病毒是一種由蝙蝠病毒和未知來源的病毒而重新組成的新病毒,它的基因排列順序有70%跟 SARS 是相吻合,它不是天然來源,而是一個綜合體。俄羅斯的研判與美國伊利諾大學教授和匹茲堡大學教授的看法一致,都認為武漢病毒是人為製造的。

另外《俄國衛星通訊社》也報導了武漢肺炎是人工合成病毒的說法,《俄國衛星通訊社》16日報導,俄羅斯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娜特莉婭·波克隆斯卡婭稱,冠狀病毒可能是實驗室合成的,只不過俄國方面都一致性的推給製造者可能是美國人的說法。

媒體上任何對於武漢肺炎來自於人工合成病毒的說法,都會遭致中國官方媒體、類官方媒體、以及與中國官方媒體立場一致地中港台媒體的強烈攻擊,有趣的是,採訪的記者問起呂克·蒙塔尼耶,是否擔心「人工病毒」的結論遭到批評是陰謀論者?

不留情面了,川普首次公開提到武漢P4實驗室

他豪不介意地說,「那些掩蓋真相的人才是陰謀論者,我有許多中國朋友,疫情爆發之前幾周我就在中國,我認為中國政府如果從一開始就把真相告訴大家那就會容易的多,中國政府應該承任病毒從實驗室泄漏的真相。」

他還說,「真相總會大白於天下的,尤其是病毒基因中不僅有愛滋病毒的序列還有別的病毒的序列。我並不是要追究某些人的責任,但是確實有人在作各種各樣的基因實驗,中國政府必須為此承擔責任。」

關於中國政府的責任部分,美國福斯電視台在白宮記者會上向美國總統川普發問,是否洩漏於武漢P4實驗室,川普回應,這正在調查,美國的軍事和情報單位正在調查與武漢P4實驗室之間的關係,他還強調,武漢那一帶並沒有那種蝙蝠(舟山蝙蝠),言下之意,病毒若來自武漢,一定不是自然生成。《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也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已經確認,軍方及情報單位正在調查武漢肺炎病毒是否來自中國的P4生化實驗室。

更多閱讀

「這是一場戰爭」 郭文貴:解放軍承認武漢肺炎是中國製造的人工病毒

中國戰狼式外交的後座力...把英美澳法泰等國都惹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