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願望是步行募款給醫護 英國二戰老兵翻唱名曲空降單曲冠軍

國際

全球疫情仍在升溫,在一片低迷並充滿負面能量的氣氛中,英國一位年近期頤之年的二戰退伍老兵摩爾(Tom Moore)上尉,為了幫抗疫醫護募款,翻唱經典名曲「You'll Never Walk Alone」,還因此登上英國單曲排行榜冠軍,以行動傳遞正面能量,感動全世界。

一發行馬上空降單曲榜冠軍

據英國《衛報》報導,摩爾上尉與英國歌手麥可波爾(Michael Ball)及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人員合作,翻唱經典歌曲You'll Never Walk Alone,為正在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NHS醫護人員募款,至今累計有8萬2000張的銷量,立刻空降成為英國單曲排行榜冠軍,擠下前一週冠軍單曲、加拿大饒舌歌手威肯(The Weeknd)的Blinding Lights,成為了英國史上最年長的冠軍得主。

摩爾感謝波爾和所有一起參與翻唱的人員,與此單曲有關的所有幕前幕後人員,並表示,「感謝你們的支持,這證明一件事,就是『You'll Never Walk Alone』。」

摩爾上尉將在本月30日過100歲大壽,威肯的單曲雖被擠下,仍然在臉書公開支持摩爾上尉及麥可波爾的新單曲,並希望在英國的每個人都能踴躍下載,此首單曲,並祝這位「令人難以置信」的老兵100歲生日快樂,除了展現大氣,也希望發揮影響力為疫情盡一份心力。

步行100圈庭院募款,士兵儀仗隊夾道致敬

除了翻唱單曲之外,4月初開始,摩爾上尉為了感謝醫護人員在他癌症治療期間對他的照料,特別是在全英國抗疫期間能為NHS的慈善機構盡點微薄之力,他在英國最大慈善籌款網站JustGiving,發起募款,希望在30日過100周歲生日前,繞自己家花園步行100圈,為NHS籌集1000英鎊。

結果不到10天的時間,人們的捐款已經超過1800萬英鎊,至今為止有已經超過2900萬英鎊,捐款人數更是超過90萬。

實際上4月16日時,髖骨動過手術所以行走不便的摩爾上尉,已經在助行器輔助之下,完成了目標的100圈,英國許多名人及醫護人員紛紛致敬摩爾上尉,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也特地錄製影片祝賀,在他走到最後一圈時,英國約克郡團第一營的士兵們還為他組成了一個儀仗隊夾道致敬。

摩爾:我們最終會走出來的,一切都會好的

摩爾上尉在走完100圈後不久對著鏡頭告訴英國公眾,「你們一定要記住,我們最終會走出來的,一切都會好的。」,現在摩爾上尉仍然持續的步行,在JustGiving網站上輸入Tom Moore,可以看到許多人以摩爾上尉的故事為題材作畫和插圖卡片等等,用以為NHS持續募得善款,摩爾上尉的壯舉,為社會樹立了好榜樣,同時以行動傳遞愛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