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聯盟追查》美國歐巴馬政府曾提供370萬美元給武漢P4實驗室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 COVID-19)造成全球超過300萬人染疫,不少人把矛頭指向新冠病毒可能是武漢P4實驗室人工合成的產物,現在更傳出「五眼聯盟」在調查病毒研究所的兩名研究員「蝙蝠女」石正麗和周鵬。

歐美成為武漢肺炎重災區,歐洲確診超過126萬,美國超過125萬,遠超過亞洲逾49萬人,這樣的慘劇促使美國等20多個西方國家向中共追究責任,要求賠償,近日媒體也逐漸揭開武漢P4實驗室神秘的面紗,發現當初是法國幫助興建P4實驗室,澳洲前總理、美國前總統歐巴馬都曾資助石正麗和周鵬研究和採集蝙蝠冠狀病毒。

法國幫助中共興建武漢P4實驗室後被踢開

《法廣》一篇報導揭露,在中國有巨大利益的法國前總理拉法蘭居中牽線,搓合中法2004年簽署合作協議,由法國幫忙中國建造P4實驗室,於2015年1月建成,2018年1月啟用實驗室。

法國前總理卡澤諾夫(Bernard Cazeneuve)2017年原本計畫派遣有50名法國研究人員到武漢P4居住5年,並承諾提供技術專長,進行人員培訓以提高實驗室的生物安全水平。

但是法國研究人員從未出發啟程,原因是中共違反北京跟巴黎之間合約,一腳踢開法國的研究人員,所以,在武漢的實驗室,只有中國研究員,缺乏法國研究人員警覺的目光。

歐巴馬曾撥款370萬美元給武漢實驗室

儘管法國被一腳踢開,但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仍繼續資助P4實驗室。

西方媒體記者踢爆,2015年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政府轄下的美國衛生研究院(NIH)向武漢P4病毒實驗室提供370萬美元(1.1億台幣)資金,當時的NIH院長為佛奇,佛奇現在已經是NIAID主任,最近美國總統川普得知此事後,今年4月17日已經下令停止撥款給武漢P4實驗室。

以前,對中共存有天真幻想的國家不只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以及柯林頓等民主黨籍總統,還有澳洲前工黨總理吉拉德政府也曾經資助武漢科學家研究蝙蝠。

澳洲前總理吉拉德政府曾資助周鵬研究蝙蝠

兩名武漢病毒研究的研究員石正麗和周鵬以前曾在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研究蝙蝠,這是澳洲和中國政府共同資助研究項目的一部分。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澳洲、紐西蘭、加拿大、英國和美國組成的國際情報網「五眼聯盟」正在調查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員周鵬,以及武漢病毒研究所的新發傳染病研究中心主任石正麗。

身為「五眼聯盟」的澳洲總理莫里森近日大聲呼籲調查新冠病毒的起源,隨後招致中共的威脅。

中國駐澳洲的大使成競業嗆聲,如果澳洲繼續進行調查,中國消費者可以抵制澳洲的農產品和大學。而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希望進行透明的調查,以便未來能夠防止再次發生這種大流行病,顯然澳洲和中國之間口水戰愈演愈烈,正威脅著兩國貿易關係。

周鵬曾空運活蝙蝠至澳洲動物健康實驗室

美國總統川普說,美國正在調查病毒是否意外從武漢實驗室洩漏,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美國已要求進入該實驗室,但北京拒絕此一要求。

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五眼聯盟」正在調查周鵬在2011-2014年曾在澳洲動物健康實驗室研究三年。在公費留學澳洲期間,周鵬曾安排將野外捕獲的活蝙蝠,從昆士蘭空運到位於維多利亞省的澳洲動物健康實驗室,並將蝙蝠安樂死後進行解剖,以及研究其攜帶的致命病毒。

周鵬的研究是由澳洲CSIRO和中國科學研究院共同資助,研究蝙蝠的免疫學及干擾素的作用,以及「蝙蝠如何攜帶多樣化的病毒,包括很多對人類和哺乳動物具有高致命性的病毒,而且「其中很多病毒對人類和其他哺乳動物造成高發病率及高致死率」。

石正麗匍匐洞穴,贏得「蝙蝠女」封號

另一位遭調查的石正麗也曾在2006年2月,以訪問學者的身分到澳洲動物健康實驗室工作三個月,該研究獲得澳洲政府的資助。

石正麗在澳洲研究馬蹄蝙蝠糞便,來鑑定哺乳動物馬蹄蝙蝠是否為SARS病毒的天然宿主。由於石正歷經常率領研究團隊爬進狹窄黑暗的洞穴,在汙水當中,匍匐前進,捕捉活蝙蝠回實驗室,她為此贏得「蝙蝠女」(Bat Woman)的封號。

但是她跟研究人員匍匐蝙蝠洞穴之前,只有打狂犬病疫苗和帶手套,這樣的保護並不周全,手臂常被小蟲叮咬,外界猜測,她有可能因此攜帶冠狀病毒出來?

石和周這兩位「驚世」研究員曾在一月份共同撰寫一篇論文,說明新冠病毒可能像SARS一樣,都起源於蝙蝠。

去年疫情爆發初期,石正麗曾憂心病毒可能從武漢實驗室洩漏

《每日電訊報》報導,在去年12月武漢初次爆發疫情時,石正麗曾告訴《科學美國人》(Scientific American)雜誌說,在新冠病毒爆發初期,她曾因擔心病毒是從實驗室泄漏出去,而徹夜輾轉難眠。

她記得當時曾想過:「病毒可能來自我們的實驗室嗎?」因為她的研究表明,在廣東、廣西和雲南這些亞熱帶省份,冠狀病毒從動物(特別是通過蝙蝠)傳染給人類的風險最大,但後來她口風一轉,強烈否認病毒從實驗室泄漏。

研究蝙蝠病毒的頭號人物田俊華消失了

比石正麗更猛的是,武漢疾控中心的田俊華和團隊冒著感染風險走進幾十個黑暗潮濕的無人洞穴,在12年當中發現2,000種病毒。

中共黨媒透露這位田俊華有次沒有穿防護服在山洞裡,並接觸了蝙蝠的尿液,為了避免傳染,他自我隔離了14天。如今在全球疫情大爆發後,這位全球研究蝙蝠病毒的頭號人物田俊華如今已消失無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