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中國隱瞞疫情 美參議員葛蘭姆提制裁法案 並要求釋放香港民主人士

武漢肺炎

美國總統川普堅定的盟友-參議員林賽·葛蘭姆(Rindsey Graham)周二提出一項法案, 如果中國最高領導人拒絕與對冠狀病毒(武漢肺炎)起源的國際調查合作,將授權川普總統對中國政府施加大範圍的制裁,他在過去幾周,強烈抨擊中國政府隱瞞疫情「要把中國制裁到屁滾尿流」如今付諸行動。

《福斯新聞》報導,葛蘭姆發表一份聲明說:「我堅信,如果當初不是中國共產黨欺騙世人,新冠病毒就不會在美國出現。」

根據霍普金斯疫情地圖,美國確診病例接近137萬人,病故82387人,其中紐約州死亡人數最多,達27284人,篩檢人數逼近1千萬人,其中15%檢測呈現陽性。

「而今,中國拒絕允許國際社會進入武漢實驗室進行調查,他們拒絕讓調查人員研究病毒爆發是如何開始。我堅信,除非施加壓力,否則,中國絕不會配合嚴謹的調查。即使推動這項法案的過程會很艱辛,但是若通過,將依該法案制裁中國,直到他們配合外國調查人員為止。」葛蘭姆指出。

葛蘭姆提新冠病毒問責法案,對中共提出三大要求

葛蘭姆提出的法案名為「COVID-19(新冠病毒)問責法案」,將要求川普總統需要在60天之內,向美國國會證明中國已跟由美國、盟友或聯合國機構帶頭的國際新冠病毒調查合作;關閉所有正在經營的野味市場,減少人畜共生疾病傳播的風險;並釋放在疫情大流行期間抓捕的香港民主人士。

如果中國沒有做到以上要求,那麼,川普將獲得國會授權實施一系列制裁:包括凍結資產、旅行禁令、禁止美國機構向中國企業放款,以及將中國企業從美國股票市場除名。這位參議員並呼籲北京對冠狀病毒造成美國的損害必須負責賠償。

美國官員聲稱,中國都沒有提供新冠病毒相關的信息,川普在5月曾表示,他已經看到情報文件,證明新冠病毒確實從武漢實驗室洩漏。

中共沒做到三大要求,將被美國施以凍結資產等懲罰

該法案是由葛蘭姆、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湯姆。提利斯、密西西比州的辛迪·海德·史密斯、密西西比州的邁克.布勞恩、印第安納州的里克.斯科特、史蒂夫.戴恩斯、盧蒙托共同發起。

海德.史密斯說:「只要開始調查,中國就必須更加開明,我們正努力從這場災難汲取教訓。這項法案向北京的共產政權表明,世界必須關於大流行病是如何開始以及如何在全世界傳播苦難的答案。」

該法案凸顯出,美國國會展現更強大的鬥志,亟欲調查中共在疫情爆發初期隱匿訊息的內幕,美國並可能依據該法案,對中國做出懲處。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上周成立「中國特別工作組」,以對付北京發動地緣政治威脅的戰略,這個小組的功能為信息交換中心,可以居中協調,應付中國帶來的威脅。

美國調查武漢肺炎最初傳播路徑,中國恐已滅證P4實驗室

與此同時,美國正在調查新冠病毒最初的傳播路徑,到底病毒是因中國武漢的實驗室發生事故而外洩?還是在附近的野味市場傳播?。

《福斯新聞》(Fox News)4月份報導說,美國官員更為確定武漢實驗室的功能,其研究員主要研究存在於大自然的病毒株,希望藉此展現中國在鑑定和抵抗病毒方面的優越性。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理查德·格倫內爾(Richard Grenell)隨後宣布,美國正在調查從實驗室洩漏病毒的可能性。

同時,澳洲的《周六電訊報》從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和紐西蘭的情報機構獲得了一份長達15頁的文件,據報導,該文件指控中共在新冠疫情上採取的「保密」以及毀滅證據措施,等於是「對國際透明度的侵犯」

該文件強調中國政府最初否認新冠病毒可能在人傳人、讓醫生閉嘴、銷毀證據、拒絕向從事疫苗研究的科學家提供病毒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