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美國出手護台?美艦巡航頻率倍增 曝南海實彈軍演影片「震撼中國」

國防軍事

蔡英文總統即將在5月20日就職連任,中國也將接著在5月21日、22日召開兩會(政協5/21、 人大5/22),值此敏感時刻,不只共軍今(14)日在唐山展開軍演,美軍也在今天刊出勃克級神盾驅逐艦麥坎貝爾號航經台灣海峽。國防部對此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掌握區域情勢,狀況正常。

520前共軍頻頻武嚇,綠委:實在沒必要

中國海事局網站11日發布了《唐山港京唐港區軍事演習的通告》,宣布自今天起管制相關海域,連續2個半月進行海上實彈射擊演習,直至7月31日24時才結束。日媒《共同社》日前也報導,共軍可能於8月在南海軍演模擬奪取我東沙群島。霎時間兩岸戰雲密布。

民進黨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早受訪表示,台灣政局目前相對安定,本次520就職蔡英文總統是延續前一個任期,且外交及兩岸政策都是秉持不挑釁、穩健的作風,「所以共軍針對520就職進行這些動作,實在是沒必要。」

鄭運鵬認為,共軍目前搞的這些小動作,全世界都看在眼裡,而且「威脅的效度會越來越低,國際對台灣的支持會越來越高。」

美軍公布南海操演影片,中國被震撼!

提到國際對台支持,美軍昨天公布瀕海戰鬥艦加布里埃爾·吉福茲號(USS Gabrielle Giffords, LCS-10)在南海演練的影片(影片連結),而影片的標題及下方說明特別強調「中國被震撼」(China Shocked),以及「美軍屹立於南海」(U.S. Navy Maintains Persistent Presence In South China Sea)。

影片中,可以看到瀕海戰鬥艦實施直升機偵查任務,緊接著實彈發射公羊防空飛彈、魚叉反艦飛彈,空氣中瀰漫大量黃色及白色煙霧;同時看到MK-110 57mm艦砲連發,震撼力十足。

美軍瀕海戰鬥艦加布里埃爾·吉福茲號,每小時極速可達47海浬(約每小時87公里),並裝備魚叉反艦飛彈、公羊防空飛彈,可迅速馳援爭端海域。(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美艦又來!巡航台海頻率激增

不只南海,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U.S. Pacific Fleet)今早7時50分左右在官方臉書上發布勃克級神盾艦麥坎貝爾號(USS McCampbell, DDG-85)昨(13)日通過台灣海峽的操演照。

國防部隨即在8點發布新聞稿,指美作戰艦乙艘,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目前續向南航行,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掌握區域情勢,狀況正常。

事實上,美軍神盾艦在4月中旬、4月底接連通過台灣海峽,當時國內軍事專家、前海軍艦長呂禮詩就研判,美艦巡航台海的頻率不再是一個月。

今天時值5月中旬,美艦果然又再航經台海,證明呂禮詩當時的研判正確,美艦通過台灣海峽的頻率越來越頻繁,已打破一個月一次的慣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