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去、韓國瑜去..」高市府證實韓國瑜要登東沙島

罷韓

隨著日媒《共同社》報導共軍8月將在南海舉行規模空前的軍事演習,目標直指我東沙群島。對此,不只國民黨呼籲總統蔡英文登上南海島嶼,高雄市府今天也證實,市長韓國瑜「老兵魂爆發」,想登上東沙島宣示主權。高市議員高閔琳則認為,這又是韓國瑜一貫轉移焦點的手法。

藍委一擁而上,籲蔡英文登島宣示主權

早在本月11日,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就曾質詢表示,蔡英文總統應趁著連任,赴南沙登島宣示主權。

適逢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今(18)日邀請國防部就「因應近期南海情勢,我國防情資掌握與相關戰略部署」進行報告,藍委們更是一擁而上要求總統蔡英文前往南海。

葉毓蘭說,為了守護南海主權,蔣經國之後的歷任總統,如李登輝1990年登東沙島,陳水扁去了3次東沙島,馬英九2016年也去過太平島與東沙島,因此呼籲蔡英文任期內要親登太平島或東沙島宣示主權。楊瓊瓔也質問:「請問蔡英文什麼時候登島宣示主權?」

「蔡英文不去、韓國瑜去」,高市府證實韓要登東沙島

外傳軍人出身的韓國瑜,近期「老兵魂」大爆發,與幕僚開會時,數度抨擊總統蔡英文令兩岸關係緊張,造成南海情勢惡化,主動提出登島宣示主權的構想。

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今天證實,站在守土有責的立場,韓國瑜市長認真考慮登上東沙島。

鄭照新說,東沙島屬於高雄市旗津區,且前市長陳菊、謝長廷都曾到過東沙,一方面勞軍、一方面鼓舞士氣,並展現守土有責的態度,因此韓市長認真考慮登島捍衛主權。

整個東沙海域面積廣達5千平方公里,是南海4大島嶼其中之一,距離東北方的高雄港240浬(444公里),隸屬高雄市旗津區,2007年1月17日成立東沙環礁國家公園,是我國第7座國家公園。(圖片來源/取自維基百科)

韓國瑜登島意欲何為?高市議員:轉移焦點、聲東擊西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受訪表示,儘管韓國瑜說要「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但過去幾次共機繞台以及他自己前往中聯辦來看,從來都沒有表態要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而這次在罷韓投票的最後關頭,韓國瑜才提出要登島宣示主權,高閔琳認為,這是韓國瑜一貫「轉移焦點、聲東擊西」的手法,想要模糊高雄市民對於罷韓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