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生活》化身超級業配王!陳時中力推觀光、關懷長照 85歲阿嬤樂開懷

防疫前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首度移師屏東墾丁,於墾丁福華飯店會議廳盛大召開,並宣布今日再度零確診。此行陳時中以行動宣示,只要做好個人防疫,就可以樂活旅遊;同時他還關懷南部的長照發展,並大力推銷在地觀光與農產。

陳時中率團參訪鵝鑾鼻樂活日照中心,替高齡長者加油打氣,85歲的潘秀蘭見到陳時中笑得合不攏嘴。屏東縣長潘孟安則送給防疫五月天,一人一把屏東傳統月琴,每把琴上還繪上每個人的肖像。(攝影/胡智凱)

參訪鵝鑾鼻日照中心,85歲阿嬤樂開懷

衛福部長陳時中南下樂活防疫之旅,第二天一早來到三面環海的「鵝鑾鼻樂活日間照顧中心」參訪。陳時中說,昨天與總統蔡英文通過電話,總統在電話中提醒,「除了防疫要做好之外,也別忘了長照。」於是他今天率領龐大記者團,在屏東縣長潘孟安的陪同下,來到全國最南端的長照機構「鵝鑾鼻樂活日間照顧中心」,關心屏東當地長照建設。

參訪過程中,陳時中逐一關心日照中心裡頭的長者,並主動參與益智遊戲,與長者們互動。現年85歲的潘秀蘭阿嬤,在使用中心的器材進行保健時,陳時中上前與她寒暄了好一陣子。事後潘秀蘭接受《信傳媒》訪問,談起「阿中部長」她笑得合不攏嘴,直說:「他人很好!我很歡喜!」顯見陳時中的到來,讓長者們心情相當愉悅。

陳時中率團走透透,賣力推廣墾丁觀光及在地農產品。(攝影/胡智凱)

陳時中化身「超級推銷員」,大推屏東在地特產

陳時中稍後轉往佳樂水一間「順興港口茶園」品嚐屏東在地的「港口茶」,屏東縣長潘孟安介紹,「港口茶」是全台茶葉種植海拔最低的地方,放眼望去就是巴士海峽跟太平洋,在海風的吹拂下,別有一番風味。陳時中品嚐後直說:「不錯,很潤!感覺滋潤了我的喉嚨!」

防疫指揮中心本次大舉南下,除了例行記者會首度移師墾丁福華飯店,陳時中午餐時間也點了福華的「主廚牛肉麵」,只見他把熱騰騰的麵條夾得老高,大口吃下的瞬間更露出滿足的表情。

例行記者會中,屏東縣政府也在講台前方擺出包括:午仔魚、胡麻油、果乾、洋蔥醬油、木瓜、香蕉、芒果、白米、糙米、老鷹紅豆、荔枝等25樣屏東特產,把握這次大好機會,向國人推廣「屏東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