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當香港不再香港 北京對台將不需繼續戴著「和平統一」面具

兩岸國際

中國人大日前強推《港版國安法》,授權中國國安機關在香港設置分支機構,引發各界譁然。許多港人號召24日舉行「5.24反惡歌法大遊行」大遊行,香港警方出動上千名警力,並展開大規模抓捕行動,逮捕許多參加本次遊行的民眾。

港警在24日晚間在社交網站專頁上表示,截至24日晚間9時半,在銅鑼灣、尖沙咀、灣仔等地區拘捕至少180人,示威者主要涉及未經批准的集結、非法集結及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等罪行,港民與港警的對峙越來越激烈。

蔡總統:我們同所有民主陣營的夥伴們都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總統蔡英文今(24日)晚在臉書po文聲援香港。蔡英文表示,這幾天,中國的人大會議正計畫繞過香港立法機構,制定所謂的「香港版國安法」,嚴重威脅香港的前途。法律如果實施,香港民主自由及司法獨立的核心價值將受到嚴重侵蝕,所謂「50年不變」、「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也瀕臨破產。

蔡英文說,「這一刻,我們同所有民主陣營的夥伴們,都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台灣會在既有的基礎上,更積極完善及精進相關救援工作,提供香港人民必要的協助。

香港的情勢越來越不樂觀,李柱銘大律師、黎智英大老闆等人,除非現在出亡,或者日後中國民主革命,不然餘生就要在牢獄裡渡過。共匪手賤心殘,路人皆知,但香港民主革命志士,作為中國人的先鋒,求仁得仁,你們的名,你們的命,在青史,而不在人世。

香港大勢已去,無立回天

共產黨兩會下手廢港的同時,也廢除了經濟成長的目標。自此共產黨的統治正當性,不在提供中國黎民百姓一個更好的生活,因為經濟自由交換政治箝固的交易,正式廢除。從今以後,共產黨只有一個目標,維繫政權。共產黨對內高壓統治人民,對外升高鬥爭態勢,沒有回頭的路。

華爾街日報社論評論香港事變,認為只有讓中國政府知道,惡行有代價,方能阻止事態惡化。但我認為太遲了。美國政府雖然一定會反制,但香港已經是lost cause,無法挽回了。美國和台灣只能開門收香港青年難民,保存香火。

華爾街日報把香港事變連上北京對台的施壓,我想,他們也知道香港大勢已去,美國在東亞,首要任務就是護住台灣

沒了香港,北京對台不須繼續假面「和平統一」

華爾街日報特別提到,共軍將在海南島進行登島演練,假想進攻東沙群島(Pratas Islands)。共匪進攻東沙島的機率,照目前北京的態度來看,相當大。「一國兩制」在香港,是「垂範」台灣。而香港不再一國兩制,那對台就不再需要假面「和平統一」。

共產黨的政權保衛戰,是拿「祖國榮耀」當成新的統治基礎。經濟已經不是考量的重點,這點從毀壞香港法治基礎的立法,就可以看出。共產黨真也不怕高幹需要香港來藏錢了。

如果經濟不再是個問題,那所有的問題,就都可以拿政治和軍事解決。台灣這個眼中釘,在「祖國榮耀」的大局裡,非解決不可。

面對中共惡犬已無妥協餘地

擋在共軍前的,只有美國。所以華爾街日報說要阻滯北京,只能要北京付出代價。這話講的不只是香港,更是台灣。

共軍目前還忌憚美國,所以是用切香腸的方式,試探美國,不到最後時刻,不會和美國全面翻臉。演習佔領東沙,下一步就是實質出兵東沙。如果美國沒有作出任何回應,再下一步,也許就跳過金馬,直逼澎湖。

兇險的情勢,正在我們面前展開。台灣人沒有第二選擇,只有力挺川普政府,修理共產黨。面對想咬你的惡犬,不是轉頭逃跑,也不是緩慢靠近它去摸它的頭,而是衝過去嚇它,必要時踹下去、棍子打下去,它才會怕,才會跑。

本文由普通人自由主義臉書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