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微出國到澎湖!振興券、安心旅遊還沒到手國旅已先爆棚

國內旅遊

國內防疫有成,疫情趨緩,屬世界前幾個率先進入後疫情時代的國家,然而正因為國外疫情仍嚴重,我國的邊境管制仍未解封,因此民眾要能出國旅遊還有一大段路要等待。

不過民眾悶壞了,紛紛選擇遵守防疫新生活,在國內旅遊,加上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先是帶隊前往屏東墾丁,後又到陸續到桃園、台南及台中等城市,讓國內旅遊大爆棚。

39億預算,7月將實施安心旅遊方案

國外疫情仍嚴峻,而相對國內疫情趨緩,民眾開始往國內旅遊發展,政府單位也期待透過這一波國旅熱潮,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預計在7月初推出的「安心旅遊方案」,過去春遊、秋冬遊補助都不會少,針對國內旅遊部分自由行每人可享一次1000元的補助,若跟團則可每人補助700元,預計能帶動524萬人次的國內旅遊,並創造1.9億的觀光效益,再加上經濟部的振興券得到加成的效益。

不過事實上,在7月的安心旅遊上路之前,線上旅行業者易遊網表示,台灣訂房5月下旬訂單,較去年同期成長近3倍,這個月底又有端午連續假期,暑假也不遠了,未來幾個月的情況會更加值得期待,雄獅旅遊也表示,花東及墾丁地區目前較之前疫情比起來,訂房率已經都有10倍以上的成長。

東部、外島夯,還有旅遊Youtuber推薦

在出國尚未解禁之前,民眾瘋國旅,而在這之中,台灣的東半部地區人口較為稀少,保有較多自然環境,由北到南宜蘭、花蓮及台東都榜上有名,除此之外,想走深度旅遊的民眾,東部地區也有相當多原住民族文化,因此成為許多民眾的旅遊首選。

除此之外,外島地區也是非常多人推薦的選擇,加上國內幾組知名的國外旅遊youtuber,因疫情期間僅能在國內旅遊,像是《欸你這週要幹嘛》、《SPICE TRAVEL》在頻道上紛紛上傳了到蘭嶼及宜蘭龜山島附近的的牛奶海的影片,間接的讓這些地方詢問度上升。

坐飛機「微出國」到澎湖

而提到外島,澎湖是國人能「搭機」離開本島「微出國」,又能感受到夏日海島風情的最佳選項,加上因應疫情關係,原本應該要在4月舉行的澎湖花火節,今年順延到7月開始,也因此根據民航局資訊,國內航線班次大幅提高,以華信航空來說,5月平均載客率分別為金門航線77%、澎湖航線74%,跟4月比起來已經是有明顯回升,華信航空也表示,目前預估6月-7月飛往澎湖將增加4萬-5萬個座位。

立榮航空也表示,5月份的金門航線平均載客率77%、澎湖航線74%以及馬祖航線85%,遠高於4月的4成,6月開始,澎湖、金門航線將會放大為184人座的A321客機,飛澎湖則和華信預估的差不多,應該會增加逾5萬個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