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民等不到他一聲謝!白衣告別趴 韓國瑜轟:要替市府團隊討公道

罷韓

罷韓投票於6日以93萬9,090票高票通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1)日在高雄最後一天上班,下午在鳳山行政中心舉辦白衣趴,痛批社會多數人,指大家不在乎官員貪汙,甚至不在乎是非黑白,並揚言要替市府團隊「討公道」!

高雄人3場大選貢獻146萬票,遲遲等不到韓國瑜掃街謝票

韓國瑜從天而降到高雄參選,短短2年3場選舉,高雄給了他空前的146萬票(選市長89萬多票、選總統55萬多票、罷免2萬多票)。

韓國瑜自己曾經說過:「一張票一世情」、「一張票就像一張結婚證書,一輩子要還」,但他始終沒有掃街謝票,難免令重情重義的高雄人感到心寒。

就算到了今天是在高雄市長任內的最後一天,對於是否進行謝票,他卻在前一天堅決地說:「絕無此規劃」,並透過「白衣趴」,要支持者們自行穿著白衣前往鳳山行政中心為他歡送。

批社會多數不在乎是非黑白,民主變質不值得追求

韓國瑜今天的演說提到,許議長的決絕讓他悲痛不已,讓他忍不住怒批:「如果台灣的民主,只因為政黨不同,就可以這樣殘忍地對待一個逝去的生命…那這樣的民主有什麼值得追求的?」

韓國瑜更痛批社會多數人,指大家不在乎官員貪汙,甚至不在乎是非黑白,只要顏色正確,仇恨對立和黨同伐異都是被允許的!

同時他進一步質疑民主體制:「仇恨對立和黨同伐異所豢養出來的民意,究竟是民主、還是猛獸?」直言仇恨和對立所創造和產生的「民主」,其實是披著民主外衣的暴政。

15分鐘演說一句「謝謝高雄市民」都沒有,反要替市府團隊討公道

韓國瑜今天一上台,僅用簡短一句「謝謝大家」來感謝支持者,接著就開始稱讚及感謝他的市政團隊,他說:「我不敢自比周武王,但這個市府團隊首長,各各都有經世濟民的才華…臨別在即,請容我最後一次以高雄市長身份謝謝市政團隊…」

整場約15分鐘的演說,韓國瑜直到結尾才用比較多的篇幅提到,「對於千千萬萬支持國瑜的好朋友們,我在此再次表達對各位深切的敬意、謝意與歉意。」也對支持者說:「謝謝你們,你們每一雙手的託付、每一雙眼睛的期盼,我們都謹記在心、未曾或忘。謝謝你們這一路的溫暖與支持,請讓我和我的市府團隊最後一次向各位說聲謝謝。」

不過,以上都只是對支持者講話,綜觀通篇逐字稿1708字,連一句「謝謝高雄市民」都沒有。

韓國瑜反而還忿忿不平地講道,這一年多來市府團隊為高雄做牛做馬、承受巨大壓力,他們每一件事都做得比以前好、但是雜誌民調排名卻都是吊車尾,這些都是因為我的關係,「所以我一定要為他們討個公道!

韓國瑜吐露「未來三不」:不接受職務、不參加組織、不參與活動

對於遭到罷免,韓國瑜再三強調都是自己的問題,但也覺得離開高雄是「萬般不捨」。他同時強調,自己很心中坦蕩,知道自己與團隊為何而戰,並以一句:「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試圖表達瀟灑走一回的心境。

最後,對於離開高雄之後的下一步,韓國瑜說:「目前不會接受任何職務,也不會參與任何組織,任何形式的活動。

接著他感慨道:「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彷彿他是孤家寡人、沒有知己…。